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冯耀先告诫游泳爱好者:了解下水环境学会自救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23 天津日报

  张明

  随着天气炎热,到海河、湖泊游泳的人渐多,前几天,又有人在海河狮子林桥附近游泳时被淹死。昨天,“河神”冯耀先告诫游泳爱好者,下河游泳一定要了解水下环境,并要学会自救方法,这样才会防患于未然。

  冯耀先谈道,不要到海河去学游泳,更不要以为带着游泳圈和气垫子就万事大吉了,这样十分危险。现在的海河经过挖掘,市区段都已加深,原先很浅的河滩已经没有了,而且还有一些设施,水下情况复杂,不宜在海河里学游泳,游泳馆是学游泳的好去处。会游泳者,也千万不要逞能,不要在不知水下深浅和环境的情况下茫然下水,也不要在桥上跳水,因为在水中有一些半漂浮物,在上面看不到,跳水碰到后会危急到生命安全,跳水不慎还会碰到水下石头,更是九死一生。

  冯耀先还向游泳爱好者传授了简单实用的自救方法,游泳中感到体力不支和危险时,不要慌张,心态一定要平稳,同时要立刻变换一下游泳姿势,朝水浅的地方和岸边游,并紧急呼喊,找人援救。冯耀先特别强调,遇到危险时,慌张是一大忌。慌张时,人就会紧张,脑子一片空白,也不会高喊救命,只会飘飘然沉入河底。游泳爱好者千万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本报记者张明左图本报记者刘耀辉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