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赛旱舟 袋鼠跳 滚轮胎-记舟山外来建设者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00 中国体育报

  5月29日,舟山中学田径场五彩缤纷,喜气洋洋。对外来建设者来说,舟山市解放街道首届外来建设者运动会就像一个盛大的节日,人人容光焕发,个个兴高采烈。来自辖区10个社区160余名参赛者将在旱地赛龙舟,袋鼠跳、挑粮食、三口之家持球接力、跳绳、滚轮胎、仰卧起坐等7个项目上展开体育竞赛。

  旱地赛龙舟比的是齐心协力。由来自河南、江西、安徽等地外来居民组成的西山社
区队与来自广西、四川、江苏等地外来居民组成的金寿社区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金寿队看来事前早有训练,一声哨响,3男2女手搭肩、齐声高喊:“一二……一二”,步调一致,越走越快,一路领先,夺得头筹。

  挑粮食接力,比谁更有力气。参赛者个个都是熊腰虎背,挑担都是一副好架势。这场挑粮接力赛成了最激烈的争夺赛,往往是一会儿你领先,一会儿他超前,你追我赶,难分胜负。这实在是个力气活。参赛者要肩挑100斤粮食、绕过4个障碍物,挑完50米,其中又要有2名女的,要争得第一,可真不容易。由安徽、河南等地外来居民组成的晓峰社区队他们平时在建筑工地劳动,只见这5名参赛者挑上百斤重担,个个腰笔挺,担不晃,稳稳当当,健步如飞,几乎是一口气挑到终点。

  袋鼠跳是个引人发笑的项目,运动员双脚套在麻袋里,手持袋口,从起跑线上跳跃前进,有的腰一弓一弓,真像袋鼠跳;有的心急动作慢,一不小心打个趔趄,跌倒在地;有的双脚被袋裹住,还没来得及跳就反倒动不了身,千奇百怪,什么姿势都有,惹得围观群众发出阵阵笑声。

  舟山市解放街道共有外来居民1.4万人、占街道总人口近四分之一。为丰富外来居民的文体生活,街道筹办的这场“运动、健康、团结、和谐”为主题运动会,受到了外来居民的欢迎。宁波十美发艺广场外来人较多,这次他们派出了5名运动员。老板王海斌非常支持员工参加这样的运动会,还特意带着10多名拉拉队员前来助威。从台州来舟创业的成美琴高兴地说,她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运动会,太有意思了。刚参加完袋鼠跳的西园社区李学然一脸兴奋,说他离开河南老家到舟山打工已有6年,这次运动会让他想起学生时代,舟山让他找到了家的感觉。

  解放街道党委书记翁永孟告诉笔者,街道想通过运动会这种形式,加快与外来建设者的沟通与交流,让他们更快地融入到当地居民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和谐、温暖。

  作者:陈与珂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舟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