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抵德观摩联合会杯 会克劳琛收到五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20 今晚报

  看比赛,感叹很受教育

  此次前往德国,朱广沪自然不会放过如火如荼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巴西队与德国队、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两场半决赛,朱广沪都到现场进行了考察。虽然连日的奔波令人感到劳累,但是朱广沪却连称:“很受教育,再苦也值。”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朱广沪千里迢迢地来观看联合会杯赛,就是为了洞悉现代足球的比赛特点。在谈到德巴大战时,朱广沪认为这场比赛给予人的最大启示就是高水平的足球比赛越来越依赖于定位球的得分。“两个队5粒进球中有4粒是定位球。这说明现代足球比赛对于防守是越来越重视了。这直接导致运动战进球的难度加大。”朱广沪说道,“球场上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矛与盾的较量,由守转攻和由攻转守的节奏越来越快,使得进球变得难上加难。”同样,在观看完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半决赛后,朱广沪再次印证了自己关于球队整体速度的观点。“现代足球的高速要求不是拥有一两个飞毛腿就可以了,而是球队整体传接球速度的提高。”朱广沪认为虽然墨西哥队输了,但是在这方面他们做得比阿根廷队要强。“墨西哥队的推进速度很快,而且他们在中路推进时的准确传球甚至比巴西队更有威胁。”朱广沪认为国足应该多学习一下这样精彩的比赛。

  会克帅,收到五人名单

  既然人在德国,那么朱广沪肯定要见一见“地头蛇”——中青队主帅克劳琛。见面后,两人的话题仍然是刚刚结束了荷兰之旅的那支中青队。在两个小时的交谈中,克劳琛郑重向朱广沪推荐了5名自己非常欣赏的中青队球员。他们分别是冯潇霆、陈涛、卢琳、郜林和朱挺。

  朱广沪认为世青赛的经历给予这批球员的最大收获便是增强了敢打硬仗的信心。“他们在战胜了土耳其和乌克兰之后,发现自己是可以和欧洲劲旅相抗衡的,而且是可以取得比赛胜利的。这对于他们的心态会有很大的改观。”朱广沪说道,“这支中青队无论是在领先还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都能够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打,这是他们两个月来最大的进步。”在肯定了这支球队作为一个整体的进步之后,朱广沪也对个别球员的迅速进步表示了惊讶,而这其中就包括克劳琛推荐的郜林。虽然朱广沪并没有正面回答关于郜林等5名球员是否具备进入国家队水平的问题,但是他肯定了郜林的进步的确令人刮目相看。而克劳琛也进一步建议,如果想让中国队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那么就必须让他们到欧洲来,与欧洲的球队进行比赛。克劳琛坚持认为,这种以赛代练的方法是正确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