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美男篮对抗尤纳斯只为考察新人 哪管脸面难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8:22 东方网-文汇报
  ——尤纳斯眼中的中美男篮对抗赛

  文/本报记者李嵘

  49比53,这看上去像半场篮球比赛的比分,却是前天晚上中国男篮与美国明星队第三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尽管创下了中国男篮征战史上的得分新低,但主教练尤纳斯似乎并不太在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尤纳斯的神情并不沮丧,其实他在这场比赛中也没有尽遣主力,两位队长均作“壁上观”,李楠因伤缺阵,刘炜则坐了整场的“冷板凳”。

  在连续两场均以3分的优势(76比73、70比67)小胜对手后,外界对中国男篮面对这样一支临时拼凑起来的“明星队”却越打越差,尤其是最后得分竟然未到50分颇有微词。但在尤纳斯看来,为了彻底考察队员,在这样的比赛中付出失利的代价是值得的。

  “我们报名的12名球员全部都上场了,这样打球是很难赢的,很多人的上场时间都很短。如果要赢得比赛的话,最多九个十个人就足够了。”尤纳斯赛后的这番话或许表明他根本没有打算赢得这场比赛。

  去年,尤纳斯曾作为哈里斯的助手执教过中国男篮,但对于这一届男篮的诸多年轻选手,他还并不熟悉。而在培养新人方面,尤纳斯有着自己的深谋远虑。在对小将孙悦的使用上,最能看出这位篮坛“凯撒大帝”的眼光长远。为了能给2008年的中国男篮及早储备一个有潜质的控球后卫,尤纳斯不惜在篮管中心最不愿涉及的一个问题上将了一军。此事还一度引发了篮管中心与地方俱乐部的一次“小地震”,幸好最后得以化解。

  虽然孙悦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抢眼,但尤纳斯却不忘为“爱徒”辩解,他说:“对于孙悦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他刚来两三天,而大多数队员在去年夏天就训练了一个多月,他对我们的攻防理念还有些生疏,但他是个很有潜质的球员,我们会给他更多的帮助。”尤纳斯最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便是“现在我们帮助孙悦,将来是他帮助我们”。

  对于球迷们非常关心的中国男篮新阵容调整的问题,尤纳斯用了“外交辞令”予以回答。他说:“经过一段时间集训之后,我还在观察球员,到国家队第二次集训时我们确实不需要这么多人。”

  实在被一些记者“逼急”了,老头甩出这么一句话:“除了姚明(还在美国休养)外,谁都不能确定。”
中美男篮对抗尤纳斯只为考察新人哪管脸面难堪(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