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北狼"辉煌渐逝走上末路 官司成落寞国力主题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8:06 三秦都市报

  随着中国足协取消国力注册资格决定的出台,当年曾经叱咤中国足坛的西北狼终于走上了末路。然而就在人们经过时间沉淀已经比较坦然地把国力这个名词深埋记忆深处的时候,却总有些东西让人们的眼神不得不继续聚焦在形式上依旧存在、实质上已经不存在的国力身上。官司成为了这个落寞岁月里,人们惟一能感受到国力的新主题词。

  官司一:王珀VS《足球》

  主 题:名誉侵权

  昨天出版的《足球》报用大篇幅对于王珀状告自己名誉侵权做了公开答辩,其中就王珀呈给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对自己的指控做了详细说明,在这份接近万言的答辩书中,《足球》报详细阐述了有关王珀认为失实、并对自己造成名誉损害的的来龙去脉。至于这些报道的详细内容,相信一直关注国力的人早已经知道。虽然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些报道是国力最终取消注册资格的主要原因,但至少这些让王珀感到了压力。在这种情况下,王珀随即以个人的名义向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申诉。6月21日本案在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法庭未当庭就此案做出判决。

  点评:放在中国足球的圈子里,这起名誉侵权官司其实并不简单,由于其间涉及了许多中国足球的黑幕,所以这起官司备受媒体关注。人们对于官司最终的谁输谁赢其实并没有多少兴趣,人们感兴趣的是中国足球能否通过这起官司对体制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改正。

  官司二:“讨债帮”VS国力俱乐部

  主 题:讨薪

  根据西安市劳动纠纷仲裁委员会的安排,以江洪为首的“讨债帮”从昨天开始逐一和国力俱乐部在法庭答辩。但是昨天当“讨债帮”成员张延按照仲裁委的安排出庭之后,被告方国力俱乐部却并没有出现。对于这一大胆的举动就连江洪本人都感到非常吃惊,原因是这不是国力俱乐部简单放弃申诉权利的问题,深层次上江洪认为是国力藐视法律。不过仲裁委在昨天并没有做仲裁,因为按照法律的规定,只有被告在无故缺席的情况下,才可以宣判原告获胜,但国力俱乐部是不是无故缺席呢?现在还需要调查。另外,据记者了解,根据仲裁委的安排江洪将和国力俱乐部进行庭上答辩,至于国力俱乐部会不会再度缺席,现在没人知道。

  点评:受到朱永胜讨薪官司获胜的鼓舞,其他“讨债帮”成员对于从国力俱乐部手中拿回自己的血汗钱充满了信心。但这里需要思考的不是“讨债帮”能不能获胜,而是究竟怎么样做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中国足坛欠薪的决不是国力俱乐部一家,如何让这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在中国足坛消失,中国足协恐怕要动一番脑筋。本报记者铖子 实习生 鲍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