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虽累没有任何怨言 刘翔计划明年好好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6:45 重庆晚报

  黄金联赛、世锦赛、上海田径大奖赛、十运会、东亚运动会,刘翔全年的重要比赛近20个,如今半年已经过去,但他任务的一半都还没完成——至少还有10次重大比赛在等着他。昨天,刘翔登上飞往巴黎的航班,开始下半年的冲刺。出发前跟记者聊天,他对比赛没有任何怨言,只是有点苦哈哈地不时道一声“真累”,想了想,最后还是很肯定地说了一句:“我已初步定在明年好好休息一番,要不然身体真的要累垮了。”

  上周一参加完在石家庄举行的十运会预赛后,刘翔马不停蹄地回到上海,就是想让自己安静地调整一下已经疲惫不堪的身心,为即将到来的黄金联赛等苦战作准备。在上海的几天,尽管相对安稳,但也是活动不断。回来当天中午,就被拉去参加一个壮行会;两天之后,又参加了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专为他搞的一个仪式,被授予了赛事的“东道主代表”称号。“我现在彻底没有脾气了,棱角也完全被磨平了。”刘翔在自己的个人网站论坛上留言说。

  刘翔在上海的几天,孙海平教练带女弟子冯云去了长沙比赛,刘翔的训练就交给了助理教练盛越铭。盛教练也只给刘翔做一些调整性训练,记者曾观摩了一个下午的训练,刘翔只是慢跑加腿部肌肉的一些简单训练,盛教练放下海绵砖,让刘翔练练栏间节奏时,他只跑了两次就放弃了,摇摇头说:“我实在跑不动了!”盛教练随即取消了接下来的训练,“刘翔太累了,我也不敢随便训练,怕给练砸了。”

  “不管怎么样,明年我一定要大休,好好做调整,要不然这样下去会废了的,”刘翔掐着指头给记者数,“明年基本上只有亚运会和世界杯,亚运会应该没什么问题,世界杯规模和档次都很低的,所以也不用太担心。”

  刘翔梦想中的大休,其实很简单,“我只要求,我可以想回家就回家,想来基地训练就来基地训练,有空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钓钓鱼、吃点农家菜……。”刘宇网络编辑:甘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