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职业经理人打理 国安俱乐部对此举表示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4:24 新京报

  本报讯从今年二月底的香河会议上足协明确中超联赛的招商将由中超公司完成之后,关于中超公司的组建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按照原计划6月30日前公司正式启动挂牌的时间表,出席本次会议的29名委员也将对中超公司的组建情况进行最后的讨论表决。

  据了解,此次中超公司成立,由中超商务小组牵头进行筹备工作,足协允诺新公司成立后,将聘请一位职业经理人,负责中超公司的运作,这名人选也有可能在本次香河会议
上进行讨论,一位足协高层人士透露说,由于福特宝公司的人对联赛开发的业务十分熟悉,福特宝中间的一些人将进入到中超公司中,继续为联赛服务。

  就此,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说:“我们支持足协聘请职业经理人的做法,因为以前中超商务开发的最大弊端,就是福特宝作为联赛的‘局外人’,在商务开发中既没有目标,也没有风险。由俱乐部与足协共同出资参股成立中超公司,俱乐部与足协都成为公司的股东,这样就把公司的利益与足协和俱乐部的利益统一在一起。中超公司与俱乐部的命运相一致。如果公司经营不好,俱乐部没钱拿,职业经理人也就没钱拿。这样就利益与风险共担了。”

  杨祖武认为,以前联赛之所以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品牌效应,关键是没有把联赛经营、管理和监督的利益统一为一体。他说:“以前,福特宝负责商务开发,足协负责管理联赛,俱乐部负责自身的运营,这三个方面并没能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商务运作并没有与比赛本身真正结合在一起,统一到一个品牌下。表面上大家在同一利益的目标之下,但实际上各有各自的利益,没有形成合力。联赛是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是把联赛的经营、商务和管理以及各方利益融为一体。”

  杨祖武表示,中超公司不仅仅是对俱乐部经营权的一种下放,它的影响范围要更大,要成为各俱乐部首先遵守的规程。他说:“以前,足协发出过各种文明倡议,俱乐部也签过不知多少保证书,最后不是照样假球泛滥,保证书都成了废纸一张吗?

  中超公司成立,就应该约法三章,今后谁再打假球,谁再赌球,哪个俱乐部破坏了联赛的整体利益,那么这个俱乐部就要受罚,罚他今年的中超公司分成,或者罚他今后3年的收入。当然,这是建立在联赛公平竞争和协调管理之上的。每一个俱乐部都要在规程上签字,让它具有法律效力。“他最后说,中超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仓促成立有一定的难度,但毕竟是走出了重要的一步棋,今后关键是要看它的经营业绩。(艾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