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胖墩勾起刘国梁心事:要是继续上学现在是白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2:31 新闻晨报

  那天座谈会后,闹哄哄的会议室已经被一群等候签名的学生挤翻,不经意间,门口闪进一个小孩,十岁出头的样子,胖墩墩的,特别惹人爱。刘国梁从一堆签名本中抬起头,正好遇上小胖墩羞涩的眼睛,顿时来了兴致,“告诉我,找我干嘛?”小胖墩“嗯啊”了半天,挤出了一句他认为最有“水准”的话———“我和我同学都想问问你,几岁开始打球的啊?”全场哄笑,但刘国梁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我6岁开始打球,比你还小,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已经离开家去队里报到了。”

  这个孩子让刘国梁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我当年放下书本准备投身乒乓球运动的时候,好多老师来劝过我爸,让我读书考大学,说我继续上学的话肯定有出息。现在想想,要是当年真是听了老师的话,可能我正坐在某个办公桌前,做我的小白领呢。”

  刘国梁说这番话的时候,那个孩子一直在边上听着,相当认真。怯怯地脱下脖子上的红领巾,递到偶像面前,“我没带纸,给我签在这个上面吧。”刘国梁存心逗他:“你这样不是让我犯错误嘛,不行,换个别的。”孩子四处找了好久,最终狠下心肠般卷起了自己的袖管,相当认真地对刘国梁说:“就签胳膊上吧。”刘国梁又笑了,还在逗他:“这大热天的你就不洗澡啦?不怕臭啊。”没想到,这个才十岁的孩子竟然点了点头,眼神透着诚恳,刘国梁事后说,当时看得他心头一紧。

  当然,最终这个孩子还是举着自己的手臂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他走的时候还不忘对偶像鞠个躬,尽管是浅浅的那种,但刘国梁还是说自己受不起,一个十岁的孩子已经对中国乒乓球如此关注,他的担子沉重异常。

  离开体育馆,刘国梁走在交大校园里,他再次陷入了沉思。拒绝了所有人的陪同,他说自己有很多事情需要好好想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