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罢赛?才没那么笨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2:31 新闻晨报

  如果F1七支车队继续罢赛,拒不参加本周末将于法国举行的F1大奖赛,那么对F1这项运动来说,将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

  但我愿意和任何人打赌,抵制参赛的事情不会发生。因为决定F1车队行为的,并不是哪个执拗的老板或者经理,而是出钱给他们烧的赞助商。

  少参加一个分站赛,赞助商会向车队索赔多少钱,具体计算出来可能会是个天文数字。实际上,F1车队的生存就是由参赛、以及由参赛导致的电视和媒体曝光来维系的,抵制参赛,那不是老寿星吃砒霜———活腻味了?

  发生在美国大奖赛上的事,说明F1内部矛盾已经非常激烈,但再激烈也不至于砸自己的饭碗。F1这个舞台,是由数以百计的赞助商用数十亿美元巨资搭建起来的,我们能看到的那些在台上唱戏的“角”,在这样的重大事件上,只不过是些被幕后出资人摆布的傀儡。所以也只有没钱、也找不到赞助商的斯托达特一个人,“赤条条来去无牵挂”,敢扮演这样一个口无遮拦的角色。

  F1这项全球最尖端的赛事,让所有参与者都得到好处,正像今年收购乔丹车队的施奈德所说,“那些不断哭穷的人,眼泪也是从其私人喷气式飞机或游艇上飘下来的”。如今F1所发生的问题,其根源只不过是得到利益不等的人之间,想要为自己争夺更多好处罢了。实际上,这一进程贯穿了F1的发家史。

  你说他们会不会甩手不玩?大可不必为此担忧,玩这场游戏的人都聪明得很! 作者:郭先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1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