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明年恢复升降级成定局 参赛球队将达到16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中超委员会工作会议今召开

  信报讯(记者郭梁)世青赛和国家队热身赛过后,中国足协终于又把工作重心调整到联赛中。今天,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召开本年度第一次中超委员会工作会议。据了解,这次会议不仅将宣布明年将取消中超杯的决定,同时更重要的是决定明年是否恢复中超联赛升降级。

  作为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眼中的鸡肋,中超杯自从2004年随中超联赛诞生以来,一直都不被各家俱乐部所重视。而在中国足协关于中超联赛建设的计划中,中超杯从诞生的一开始就已经规定好了消亡时间——中超头两年,参赛球队分别为12支和14支,每年的中超联赛总场次分别只有132场和182场,出于吸引赞助商的考虑,足协当初就认为,明显偏小的规模必须由中超杯这项杯赛来弥补。从明年开始,中超联赛参赛球队将达到16支,联赛数量可以达到240场,届时赛事的密集程度已经可以达到一定的规模,这样,中超杯赛就已经失去了它生存的意义。今天,足协联赛部将宣布取消中超杯的决定。

  今天另外一个将要讨论的议题将是中超联赛明年乃至2008年之前是否取消升降级的问题。从前不久足协的全国调研情况看,赞成明年取消升降级的中超俱乐部占据了绝大多数,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明年中超恢复升降级将成定局。

  在人事方面,随着中国足协几位常务副主席的重新分工,杨一民将不再参加今天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他的中超委员会主任一职将自动被主抓联赛的南勇接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