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别把宫鲁鸣扯进功劳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0:49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篮取得开门红,有观点认为:外教马赫应该感谢他的前任宫鲁鸣。我相信,即便是宫鲁鸣听到此言,没有安慰,只有哭笑不得。

  开门红,不只是马赫确保了中国女篮夺得亚锦赛的冠军,还应该包括中国女篮之前输给韩国,又差点败给台北队。如果说要感谢宫鲁鸣,那难道中国女篮在这两场比赛中的低迷,也拜宫指导所赐?所以说,最好不要把宫鲁鸣牵扯到这个功劳簿来,否则就有点像浑水
里摸鱼了。

  不过,诸如感谢前任教练的话,如果是由球队成员说出来,会更有说服力。可我们在赛后没有听到宫鲁鸣的名字,反而是看到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欢呼着把马赫抛到了天上,一名赢球的教练得到这种礼遇,多少能反映出他得到了来自队员的认可。

  马赫赢得了冠军,但在此前却一度面临信任危机,这与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有关系。对这个问题,陈楠在小组赛和决赛中判若两人的表现或许能给出答案,马赫事后对此有一个最好的解释,“我不能冒险让陈楠、叶莉这样的主力在小组赛过多消耗实力,万一她们在决赛之前受伤了怎么办?我要让她们以最佳状态迎来决赛。”

  如果诚如马赫所言,雪藏陈楠到决赛,好钢用在刀刃上,那中国女篮在小组赛的低迷反而能说明马赫指挥上颇具谋略。我没有到现场观看本次亚锦赛,但曾经在雅典现场观看马赫指挥对中国队的那场比赛,马赫的临场指挥能力确实很强。陈楠在亚锦赛小组赛的上场时间似乎是故意被压低了,因此他使用陈楠的解释还是比较可信的。

  当然,现在就对马赫给出一个全面评价,还为时过早。只是一个亚洲冠军,没必要拿出高帽子给人家戴,更没必要把马赫高呼为‘马大帅’;不过,也不要闭着一只眼睛说,中国女篮现在的面子,都是前任栽树,后任乘凉所得。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全部亚锦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