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米卢的商业预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0:38 东方早报

  除“快乐足球”外,与米卢最密切的词就是“商业”了。

  米卢终于拉下脸面,恳请出任国奥主帅,明确表示:钱少没问题,可立军令状,严格用带队成绩考量。对此,熟悉米卢的人一点都不应感到意外,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精明的米卢把自己打扮成“白求恩”,目的绝不是发扬国际共产主义精神。即使远离中国三年之久,米卢如今依然很有市场,其“走穴”的频繁程度,对“穷凶极恶”的中国足球来说,
是一种绝妙的讽刺。

  在米卢面前,中国足球俨然“人傻,钱多”。被米卢带进世界杯的五个国家之中,只有中国对他有超乎寻常的热情,这也是米卢对中国念念不忘的根本原因。

  可以肯定地说,三年前,米卢任国足主帅时,其“走穴”收入就已远远高出中国足协支付他的薪水,而时至今日,米卢依然在利用其残存的商业价值疯狂攫取人民币。

  然而,毕竟距离其在中国的辉煌已有三年之久,人们正在淡忘。接下来,米卢如果仍想继续其在中国市场上的神话,显然最需要借助中国足球进行“充电”。

  与北京奥运挂钩的国奥主帅,无疑是最完美的商业翅膀。只要能穿上这副翅膀,相信即使没有薪水,米卢也肯干这当差事。即使中国足协不答应,无数等待“献媚”的企业,也会极力撮合这桩姻缘。

  “中国奥运、郎平、美国女排”,这样一个概念组合,就可以让一场排球比赛的门票卖到1200元。这就是创意的力量,这就是商业追求的效果。

  手握中国最好体育资源的足协,把自己搞得像个“清水衙门”,不会博取不到任何美名或丝毫同情心,最终只会遭人鄙视。事实上,人们早已认定了它“无能”的本质。

  因为中国足协“无能”,所以米卢才能在中国足球市场中“横行”。或者说,本应属于足协的戏份被米卢抢了。

  作者:文 董进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