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决赛使邓肯从优秀到卓越 像邓肯那样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15 深圳晚报

  没有人可以逃避人们的舆论,即使你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即使你是你那一辈球员中的佼佼者。邓肯进入NBA以来第一次受到人们的批评,因为他的表现不像是一个手上有两枚总冠军戒指的球员,不像过去的那个邓肯。

  在NBA的历史上,许多人在总决赛上的表现曾经令我们叹为观止,譬如张伯伦、魔术师、伯德、奥拉朱旺和乔丹。那么,邓肯呢?

  在人们的疑惑中,最后的决战开始了。邓肯用他的行动回答了我们:他赢得了比赛。他像当年的摩西·马龙一样,他不停地向队友要球,然后投篮、扣篮、抢进攻篮板。他无法像常规赛那样发挥自如,因为他面对的是活塞队的两个华莱士和麦克迪亚斯,他的命中率降低了很多,而且两次被盖帽。

  但是他知道,一旦他不能得分,马刺队就将成为活塞的玩物。尽管在第3节他连续8投不中,他依然要不断地投篮,这就是摩西和奥拉朱旺的风格。在最后的时刻,他5投4中。

  当邓肯像邓肯一样打球的时候,吉诺比利就得到了解放,就能像吉诺比利一样打球,像总决赛前两场那样可怕,他大胆地突破上篮,其结果就是他们得到更多的罚篮机会。

  所有的这些,都是因为邓肯像邓肯一样打球,邓肯决定了一切,而不是吉诺比利或者帕克。

  “很多球员在那种巨大的压力下崩溃,但蒂姆却在下半场爆发,那种非凡的冠军性格全然呈现,他已跻身于超级巨星之列了。”曾经与邓肯携手夺得两次总冠军的罗宾逊说。

  在总决赛开始的时候,邓肯是一个优秀的球员;而当总决赛结束的时候,邓肯成为了一个卓越的球员。贾志刚译自《华盛顿邮报》

  邓肯档案

  姓名:蒂姆·邓肯

  国籍:美属维京群岛

  场上位置:大前锋

  出生日期:1976年4月25日

  身高:2.13米

  体重:112.5公斤

  现效力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

  场上号码:21

  专家法眼

  邓肯必进名人堂

  在整个总决赛中邓肯的表现实际一直决定着马刺队的走势,他与两个华莱士之间的内线争夺决定了胜负天平的走向。

  头两场比赛,邓肯力压两个华莱士,马刺队得以轻松取胜。后面的5场则是互有胜负,不过邓肯笑到了最后。

  回顾邓肯整个总决赛表现,虽然略有起伏,但马刺队获得总冠军他仍然居功至伟,在NBA历史上能够获得三届总决赛的MVP的球员同样不多,按邓肯目前的表现,即使现在退役,他也必定是未来名人堂的一员。(美国篮球网)

  作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