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美双雄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15 深圳晚报

  墨西哥被门柱淘汰阿根廷靠点球逃生

  南美双雄会师决赛

  新华社今晨专电世界大赛上中门柱者死!世界大赛上墨西哥遇点球就输!这是国际足坛不成文的两条规律。今天凌晨,墨西哥队没能逃脱这两条规律,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5比6
(120分钟1比1)倒在阿根廷队脚下。

  前五罚,两队的球员全部罚进;但在第六轮的较量中,墨西哥队奥索里奥的射门被阿根廷守门员卢克斯奋勇扑出,而后罚的阿根廷中场球员坎比亚索冷静地打进最后一个点球,使阿根廷队最终进入决赛。

  这样,两支南美球队闯入了2005年德国联合会杯决赛,阿根廷队将和老冤家巴西队争夺冠军。在联合会杯赛之前的6月8日,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刚刚以3比1主场击败巴西队。

  第55分钟,墨西哥队的津哈带球横走,一脚射门打中球门;第77分钟,墨西哥队博格蒂又打中了门柱。这时墨西哥队的命运似乎已被决定了。尽管在加时赛第14分钟,萨尔西多在左路精彩突破,连过两人,面对阿根廷后卫科洛奇尼和卢克斯一脚劲射破门,为墨西哥队取得领先;但在加时赛第20分钟,菲格罗阿在门前混战中灵巧地用后脚跟停球后打门,球从墨西哥队守门员桑切斯胯下缓缓钻过球网,为阿根廷队将比分扳平,并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决战。这是本届联合会杯的第一场点球决战,也使阿根廷队从国际足联取消金球的政策中获益。

  这是一场十分野蛮的比赛。在90分钟结束前两分钟,阿根廷的萨维奥拉和墨西哥的马奎斯都被红牌罚下。双方黄牌也得了不少,粗野动作屡见不鲜。阿根廷后卫科洛奇尼将墨西哥队的莫拉雷斯眼角打开,血流满面;墨西哥队进攻球员也有一次粗暴地踏在阿根廷后卫海因策的胸部,让后者痛苦了半天。

  至少在前90分钟,这场比赛踢得并不精彩。两队都在中场排出了5名球员,比赛多在中场纠缠。阿根廷队也很少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而墨西哥队的进攻显得更具威胁,频频利用前锋博格蒂的身高冲击阿根廷队球门。

  比赛在加时赛阶段变得更加激烈。阿根廷队大举压上,基本控制了局面,并创造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

  环球热评

  《路透社》:两支球队在场上的对抗很激烈,身体接触相当频繁。这是联合会杯14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有球员被红牌罚下。

  《联合会杯官方网站》:墨西哥队在国际大赛中的20场不败纪录就此终结,佩克尔曼对于胜利应该感到满意,毕竟阿根廷成功闯入决赛。

  《美联社》:整场比赛,两支球队都表现得相当积极,阿根廷占据了主动。阿根廷成功报了去年美洲杯0比1负于墨西哥的一箭之仇。

  《图片报》:在一场对抗激烈的比赛中,阿根廷并没有如人们预料中那样轻松取胜。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