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次“平和大战”情深谊长“郎平加油!中国必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04 深圳晚报
第一次“平和大战”情深谊长“郎平加油!中国必胜!”(图)
  【新闻提要】昨晚,老搭档郎平与陈忠和斗智不念情,各自拿出了世界顶级的指挥才能。但由于中国女排实力远远在上,人们热切盼望的“平和大战”第一回合在没有任何悬念的情况下结束,中国女排25比22、25比15和25比15赢得胜利,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冠军,同时也赢得奥运会后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分站赛冠军。美国女排仅获第三名。

  不论是郎平还是陈忠和都拿出了自己最精锐的家底。赛后,郎平表示:“这只是一场比赛。美国队还要向中国队多多学习。”而陈忠和则回应说:“这是郎指导客气了,我们并没有手下留情。美国队的快攻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新华社今晨9时专电由于郎平和中国女排特殊的关系,这句口号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是连在一起的,昨晚当它再次在北仑体艺中心响起时,郎平却已坐在了中国女排的对手——美国队的主教练席上。

  为美国队加油自然不是全场8000名中国观众的本意,但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中国排球传奇人物郎平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再次成功,哪怕她的成功意味着中国女排又多出了一个对手。

  一位姓范的球迷说:“能够成为国家队主教练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中国从来都是请外国人来当教练,现在有中国人能到外国去当主教练,当然值得高兴。”

  对于观众们喊出的口号,郎平笑着表示了感谢。她说:“我能理解观众的心情,他们希望美国队能够强一些,好让比赛更加精彩。”

  郎平坦言,在选择工作时主要是因为想离住在美国的女儿近些,能多照顾女儿,但成为美国队的主教练还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当时国内某网站的调查显示,有超过80%的投票者都支持郎平接手美国队。这点让郎平颇为感慨,她说:“我觉得体育不只属于一个人,也不光属于一个国家,我很高兴大家能够这样理解我。”

  美国队输掉了比赛,但仍然表现出了巨大的潜力。面对中国的强大防守,不到27岁的南希得到了场上最高的15分。

  可以说,26日的中、美之战只是一场预演,在美国队真正成长起来之前,真正的“和、平之战”还远未开始。郎平加油,中国必胜!作者: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