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演练新阵轻松夺冠 “和平大战”一边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劲松报道:派出最强阵容后勉强胜出第一局,换上后备新人却轻松胜出后两局,中国女排就这样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最后一战中以3比0战胜美国队。

  主教练郎平在承认现美国女排“水平业余”后,昨天赛前继续抠新人的基本功,从接球、发球到扣球每个环节手把手地教,却发现今年已经40多岁的郎平各项技术都明显强于球员。尽管如此,昨晚中国女排还是派出了一个如临大敌的首发阵容:二传冯坤、接应周苏
红、主攻杨昊、楚金铃、副攻刘亚男、张平。中国女排重组后,奥运一战成名的张平因有伤在身,主帅陈忠和一般不舍得派她首发,通常是派新秀马蕴雯。昨晚让张平首发,应该说是近两月中国队出战国际赛时比较少见的情形,马蕴雯发球不佳的弱点也立即被张平的强发球所代替。但中国女排并未能轻松拉开分差,美国队虽然在战术上缺乏掩护和层次,发球也无威胁,靠着球员的单兵能力居然在比分上紧追不放。所幸张平、杨昊、周苏红、楚金铃的强发球在首局后段显出作用,中国队抓住对手接发球不稳的机会以25比22先胜一局。

  输掉首局后,美国新人心理不稳、经验不足的问题开始暴露,失误随即增多。陈忠和看着对手阵脚自乱,陆续换上新秀马蕴雯、王一梅、薛明等,顺势以两个25比15结束了比赛。

  虽然国内传媒反复炒作陈忠和与郎平之间的“和平大战”,但一个多小时就结束的比赛说明目前的美国女排的确实力不济。至此,中国队成为本站冠军,其后依次是荷兰、美国、泰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