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吼声大不对骂人就更不对 莎娃遭非议罗迪克遇围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温网最大的特色就是“传统”,最讲究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球员们都得保持绅士淑女的形象,那一身白衣就是百年不变的象征。就算是公认的美女帅哥,要是没管好自己的嘴巴,也难逃英国人的批评。

  莎娃:“声大夹恶”有罪

  如果莎拉波娃不是长着一副天使面孔魔鬼身材,那吓死人的高声吼叫可能会让她成为最被球迷讨厌的球员之一。早在温网开幕之前,就有网坛人士呼吁出台措施制止球员们在比赛中高声吼叫。莎娃在温网中又刷新了自己的“吼声纪录”,在首轮对维维斯的比赛中,她竟然发出了高达101.2分贝的吼声,连温网裁判委员会主席米尔斯都受不了,对记者大吐苦水,声称应该将这种“声大夹恶”型的球员逐出温网赛场。莎娃对此却毫无歉意,说自己在比赛中太专注了,根本不觉得发出的声音有那么大。曾有研究显示,运动员在发力的同时发出喊声,确实有助于提高成绩,最高时甚至可以令力量瞬间提升30%!因此很多网球选手都习惯在击球的同时发出喊声,不但增加发力,还能把握准击球的节奏。只是别人的喊声跟莎娃相比大概只能算是哼哼而已,就算是被球迷视为“野兽”的威廉姆斯姐妹,喊声也是80分贝左右,仅有莎娃八成的功力。目前网坛并没有规则禁止球员发出吼声,除非能证明其目的在于干扰对手。米尔斯则认为,发出如此大的声音已经构成了一种干扰,即使将其逐出赛场也不为过。他还指出,越来越多年轻球员喜欢在比赛中高声喊叫,这恐怕正是教练们私下传授的“盘外招”,目的就是为了影响对手。

  小罗:“爆粗”骂人无礼

  作为今年温网的夺冠热门之一,罗迪克的表现无疑特别引人瞩目,他在比赛中随口爆出句F字头的脏话,马上就遭到了记者们的“围攻”。当罗迪克在第二轮与意大利选手布拉希亚利战至第三盘结束时,时间已是晚上8时50分,主裁判宣布比赛暂停,明日继续。罗迪克离场时经过布拉希亚利身边,突然冒出了F字头的粗话。他一出赛场就被记者们逮住,质问他是不是骂了布拉希亚利。罗迪克老实交代,确实说了句粗话,但并非是有意辱骂对手或裁判,实际上就跟自言自语差不多。不过罗迪克也承认,当时他确实觉得布拉希亚利不可理喻,天都那么晚了,裁判要求比赛延期是很合理的,真不知对方还在吵什么。布拉希亚利则对此非常不满,他还暗示,罗迪克是在经过裁判和他身边时爆粗的,针对的不是他就是裁判。直到小罗在第三轮击败了安德烈夫,老记们还是没忘在新闻里把他这桩糗事带上一笔。·祁冬·(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