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加盟曼联深感光荣 荷甲岁月积累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朴智星转会曼联,进而成为了第一个进军英超联赛的韩国人。25日到达仁川机场的朴智星在100多位记者和众多欢迎人群的簇拥下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从荷兰埃因霍温队以600万欧元身价转会到曼联的朴智星22日前往英国,并顺利通过了体能测试。拿到英国就业许可后,朴智星将于7月8日左右重回英国并参加曼联的集训,同
时举行入队仪式。

  以下是记者与朴智星访谈内容。

  问:加盟曼联后感觉如何?

  答:认为自己很光荣。由于前一个球队希望继续留下来,因此想了很多。但周围的朋友们一直鼓励我,对最终下定决心起了作用。我觉得做出这个决定很正确,想成为一名优秀球员就应在强队踢球。

  问:离开希丁克教练,你有何感想?

  答: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离不开希丁克教练对我的帮助。离开他,感到很遗憾。虽然有些歉疚,但我认为最好的报答方式就是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问:有自信心吗?

  答:因为有很多实力不俗的选手,难免会遇到困难,但我会尽力在比赛中发挥实力。也有负担,但在埃因霍温队期间已经培养出了完全能够胜任的自信心。

  问:球迷对你的期望很高。

  答:我在很多人的关怀中去曼联,因此今后会努力不辜负大家。无论成败,我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尽最大努力。

  问:知道场上位置吗?

  答:还没有听到关于场上位置的讨论。加入球队、参加训练后,就会自然而然地讨论场上位置。

  问:在曼联想踢哪个位置?

  答:不会拘泥于此,我认为能上场比踢哪个位置更重要。

  问:在球技方面你觉得什么最重要?

  答:我认为,踢好足球不仅仅取决于身体条件,只要有自己的特点,就不会受年龄的限制,都可以有所发展。尽管年龄大,也完全可能成为好球员。

  问:在荷兰时适应期比较长,这次你怎么想?

  答:我想应该更快地适应曼联。如果这一步没走好,今后可能更困难。由于英国和荷兰的气候差不多,所以不存在环境问题。与队友等的关系很重要,在加入球队前还有空闲,可以继续考虑这些问题。

  问:认为在荷甲和英超效力会有什么不同?

  答:我认为,不管去哪个联赛,都应该发挥自己的长处。由于英超是更大的联赛,每场比赛都应该认真地对待。我想有很多可能性,会在比赛中展现越来越好的状态。

  问:是在韩日世界杯上打进四强时更高兴,还是去曼联更高兴?

  答:打进世界杯四强是因为能与同胞一起分享快乐而高兴,去曼联是从个人角度感到高兴。

  问:有人希望韩国出现像贝克汉姆那样的球星,你有信心吗?

  答:如果像贝克汉姆那么帅,可能性很大(笑)。目前还没有想过发展成那样的巨星。但是,只要为了成为好球员而不懈努力,不是没有那种可能性。

  问:是自信心强,还是恐惧心理强?

  答:自信心更强。

  问:21号球衣有什么特殊意义?

  答:在韩日世界杯上,穿着21号球衣踢球,在曼联也穿这个号码的球衣,所以很高兴。我一定要表现更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智星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