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亚锦赛完美落幕 中国队力挫劲敌韩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秦皇岛今晨专电 (记者 孙保生) 中国女篮昨晚在这里凭借卓有成效的半场扩大防守和中锋陈楠的出色发挥,以73比67战胜劲敌韩国队,夺得第21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冠军。

  中韩决战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争夺紧张、激烈,两队8次战平,20次交替领先。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时,韩国队边年河的远投将比分扳成65平。此前已砍下当场个人最高得分23分的陈楠,大弧顶上的一记果断中投,使中国队以67比65领先。韩国队急叫暂停,欲改
变场上形势。续战后,韩国队13号金贵玲中投,陈楠跳起将球盖掉,抢到球的陈楠还造成了金贵玲5次犯规下场。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2分36秒。中国队攻至前场投篮不中,张帆抢下关键的前场篮板球,并造成韩国队犯规,张帆两罚两中,69比65。比赛只剩下1分07秒,韩国队再次叫停,但进攻仍被中国队瓦解。韩国队只得采用犯规战术,但中国队在最后的28秒里6罚4中,保住了胜果。

  中国队此役篮板球占据绝对优势,全场抢下32个,其中前场篮板球10个。同时,半场扩大防守显示了威力,将韩国队的3分球出手次数控制到12次。在预赛对韩国队时仅得2分的陈楠,昨役上场29分多钟砍下中国队6场比赛个人得分最多的25分,还贡献了8个篮板。

  昨晚,中国台北队在与日本队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以73比62获胜,也获得了入围明年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至此,历时8天的本届亚锦赛圆满落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亚锦赛新闻 全部中国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