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局采用了激将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00 今晚报

  被誉为“和平之战”的中美之战,中国队以3比0获胜。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我们在实力上没有保留,的确很重视这场比赛。

  陈忠和在第一局将参加过奥运会的所有队员都首发上阵,这充分说明了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他希望这个久经考验的阵容能有一个好的开局。然而,中国队这一阵容并没有大比分领先,仅以两分险胜对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透露,他在第二局中采用了激
将法。陈忠和说:“我第二局中开始强化防守。我说,你们的防守要像美国队。”话音刚落,记者席上一片笑声,坐在陈忠和身边的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听了陈忠和的话,也不禁露出了微笑。陈忠和看了一眼老搭档,接着说:“这是真的。我说你们平时那么练,还不如人家美国队。人家刚组建,还有那么多年轻球员。”经陈忠和这样一说,中国队球员们的心态果然好了些。在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后,中国队的优势逐渐明显起来,这时新人陆续登场,战局走入正轨,陈忠和也能安心地坐在教练席上看比赛了。

  除了重视比赛,陈忠和也很重视郎平。在昨晚的比赛中,陈忠和坐着的时间更多一些,细心的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向陈忠和。陈忠和笑着说:“我是没太注意坐的时间有多长。好像我今天也站了一站,不过看到郎指导坐在那里,我也坐下了。”话音未落,引起笑声连连。不管是真是假,反正陈忠和的这次回答很巧妙。(本报宁波北仑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