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点球不敌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22 扬子晚报

  本报汉诺威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根廷队在点球大战中以7:6战胜墨西哥队,晋级本次联合会杯决赛。这样,两支南美球队闯入了联合会杯决赛,阿根廷队将和老冤家巴西队于29日在法兰克福争夺冠军。

  整场比赛墨西哥队占尽优势,但运气似乎太差,比赛中先是门柱与其作对,之后又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被对手攻进一球。第55分钟,墨西哥队的津哈带球横走,一脚射门打中球门
;第77分钟,墨西哥队博格蒂又打中了门柱。这时墨西哥队的命运似乎已被决定了,世界大赛上中门柱者死!这是国际足坛不成文的规律。尽管在加时赛第14分钟,萨尔西多在左路精彩突破,连过两人,面对阿根廷后卫科洛奇尼和卢克斯一脚劲射破门,为墨西哥队取得领先;但在加时赛第20分钟,菲格罗阿在门前混战中灵巧地用后脚跟停球后打门,球从墨西哥守门员桑切斯胯下缓缓钻过球网,为阿根廷队将比分扳平,并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决战。这是本届联合会杯的第一场点球决战,也使阿根廷从国际足联取消金球的政策中获益。

  至少在前90分钟,这场比赛踢得并不精彩。两队都在中场排出了5名球员,比赛多在中场纠缠。前三场比赛发挥出色的阿根廷人里克尔梅本场表现十分平庸,几次直接任意球攻门都打高了。阿根廷队也很少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而墨西哥队的进攻显得更具威胁,频频利用前锋博格蒂的身高冲击阿根廷队球门。比赛在加时赛阶段变得更加激烈。阿根廷队大举压上,基本控制了局面,并创造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阿根廷队还获得了一个角球;但海因策却和队友抢在一起,错过120分钟内解决对手的机会。

  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第一轮,佩雷斯右脚劲射中路得分,里克尔梅右脚射入左下角。第二轮,帕尔多右脚射入左上角,马克西右脚推入球门右侧。第三轮,博格蒂右脚射入左下角,艾马尔右脚推入中路。第四轮,萨尔西多右脚推入球门右侧,加莱蒂右脚射入左上角。第五轮,皮内达勺子射门得分,索林左脚射入右下角。第六轮,奥索里奥右脚射左下角被封出,坎比亚索左脚射入右下角。最终,阿根廷淘汰墨西哥,晋级决赛。

  这是一场十分野蛮的比赛。在90分钟结束前两分钟,阿根廷的萨维奥拉和墨西哥的马奎斯都被红牌罚下。双方黄牌也得了不少,粗野动作屡见不鲜。阿根廷后卫科洛奇尼将墨西哥队的莫拉雷斯眼角打伤,血流满面;墨西哥队进攻球员也有一次粗暴地踏在阿根廷后卫海因策的胸部,让后者痛苦了半天。(特派记者黄启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