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热参赛心更热 “我们的世界杯”周末报名升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11 新民晚报
天热参赛心更热“我们的世界杯”周末报名升温(图)
  又到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报名时。天气急吼吼地热起来,晚报杯的报名电话也变得发“烫”了,索要报名表格,咨询报名情况,一年一度“我们的世界杯”,又要升温了。

  虹口

  在虹口足球场2号看台前,一张圆桌,两位老裁判,在来来往往的路人中,二人常常能一眼判断出报名的学生。“来比赛的回头客多,大多数面孔都熟了”。老徐说。

  老裁判陈金龙是干了20年晚报杯的元老级人物,“我对晚报杯有感情啊,年年虹口都是我负责报名。这些年晚报杯的报名费从没变过。”老陈常跟第一次来报名的学生算一笔帐:10人来报名,平均每人才10元,最少5人来报名,每人也只要12元。12元至少踢三场球,有专业裁判执哨,有医疗后勤保障,场地还是租金数百元每小时的人造草皮球场,“除了晚报杯,哪里有介好的事体啊!”

  杨浦

  有“足球之乡”美誉的杨浦区,晚报杯报名的宣传牌为报名点宝琛体育用品店带来旺盛的人气。同学们一报完名,就忙着定制服装:“要曼联的”、“要皇马的”、“要红色的”、“要7号、10号!”……把两个负责报名的老裁判和两个负责服装定制的员工忙得团团转。

  作为老资格的足球裁判,杨浦区足协主席陆宝琛当年也曾为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鸣哨”。“新民晚报杯这一传统赛事是每年都排在我们年度日程上的。今年我们杨浦区裁委会改组后依然保留规矩: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必须保证吹5场晚报杯。”

  松江

  松江区的晚报杯报名早在学校期末考试前,就通过区教育局发放到每所学校,由学校统一组织。在报名条款上,还有这么一条:“所有学生报名必须由学校体育教研组审批签字,严禁‘恶少’。”

  负责报名工作的周老师介绍说:“我们要为踢晚报杯的学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不仅报名时严把关,在赛场上也要聘请保安人员值班,真正让学生们踢得开心。”

  本报记者俞剑

  复兴中学学生昨天在虹口区报名点报名参赛 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晚报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