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刘翔出征首站黄金联赛 恶仗在即坚持拚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11 新民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阎小娴明飞赴巴黎全程报道

  今天上午,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与教练孙海平搭乘法航飞离北京,出征7月1日在巴黎举行的2005年首站黄金联赛。

  出征前忙训练

  昨天中午,刘翔从上海飞抵北京,与从长沙赶往北京的孙海平教练会合。

  下午,才洗去风尘的师徒俩,马上就投入了训练,这也是他们出征黄金联赛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孙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刘翔近来的训练情况来看,属于“基本正常”,“状态应该说还可以”。

  由于孙教练还兼任国家短跨组教练职务,他还要关心其他一些选手的比赛情况,所以多少有些“分心”,“除了刘翔之外,我还带着其他选手,包括一些女队员,因此对于他们的比赛,我也要关心一下。”所以直到昨天中午,孙教练才从长沙十运会预选赛赛场匆匆赶回北京。

  不受对手影响

  前一天,美国名将约翰逊在世界锦标赛国内预选赛中,跑出了12秒99的年度最佳成绩,对此孙海平则有自己的看法:现在选手都是在热身,真正的决战,还要等到黄金联赛巴黎站,“7月1日大家才能见分晓”。

  孙教练还解释说,这一类的比赛成绩,与起跑、预赛次数有一定关系,“总之,我们不会受对手的影响,我们还会按自己的计划去执行。”

  刘翔是从网上得知约翰逊跑出12秒99的。刘翔说:“约翰逊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近来美国选手成绩也提高得很快。不过我早就预料到,无论是在黄金联赛还是在世界锦标赛上,肯定会有很多高手参加,反正今年夏天,一场场恶战就摆在自己面前,我也只有咬牙拼到底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刘翔认为,这对于自己是压力更是挑战,“我和‘师傅’有信心迎接各种挑战。”

  感觉有些疲劳

  近来,由于频繁参加各类比赛,刘翔体力上确实感觉有些疲劳。

  回上海,与父母短聚的日子里,妈妈吉粉花发觉儿子瘦了很多,“整个脸都显得长了”。刘翔却没有告诉妈妈,自己瘦了五六斤,“我也不知道原因,可能是频繁参加比赛的缘故吧……”

  从全国田径大奖赛宜春站、中山站到日本大奖赛,再到宜兴站,然后出征美国尤金以及纽约两站赛事,回国后还没怎么倒过时差,又出现在石家庄十运会预选赛上。

  刘翔就像“飞人”一样,一直不停地飞奔于各个赛场,还得忙于各种应酬。刘翔爸爸刘学根告诉记者,那天从石家庄回上海,刘翔前一晚只睡了二三个小时,“别人请吃饭吃到很晚,一大早又赶飞机。在机场看到他时,小家伙看上去很累。等全运会吧,全运会比好了,他就能休息一下了……”儿女,是父母心头永远的牵挂。

  此次赴欧洲,除了7月1日的巴黎站外,刘翔还将参加7月8日罗马站的赛事。由于两站黄金联赛之间仅间隔了7天,受国际田联的盛情邀请,刘翔还有可能在巴黎站之后,赶赴瑞士洛桑参加一站国际田联的大奖赛,以保持状态。

  本报记者阎小娴

  告读者: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本报特派记者阎小娴将于明天出发,全程报道刘翔参加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台前幕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黄金联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