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击败韩国队实现三连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37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73∶67韩国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晚,中国女篮实现了赛前的誓言,以73∶67拿下韩国队,不仅报了小组赛负于对方的一箭之仇,实现女篮亚锦赛三连冠。

  首节中国队打得并不顺利,除开场以4∶2领先外,余下的时间一直处于落后状态。韩国队依靠出色的3分球盖住了中国队的篮下强攻,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19∶21落后两分。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明显加强了外围的防守,宋晓云和任蕾的3分球多次发威命中,上半场中国队以32∶31的微弱优势领先一分。下半场双方始终处于高强度的对抗状态,比分也是交替领先,关键时刻中国队顶住了巨大压力笑到了最后,最终以6分的优势获胜。

  在双方的拉锯战中,此前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中锋陈楠终于显露出英雄本色,她时而篮下进攻,时而中投,令韩国队员难以防范,她也拿下了全场最高分———25分。与上次输给韩国队那场比赛中的50%罚球成功率相比,中国队此役的罚球命中率也大大提高,达到76%,成为中国队取胜的主要因素之一。而韩国队在比赛中进攻一直乏力,甚至几次出现24秒进攻违例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中国队主教练梅尔没有像前几场比赛那样频繁换人,也许通过此次亚锦赛,在他心中已经形成了一个较满意的主力阵容。

  中国队这次是继2001年第19届、2003年第20届亚锦赛后,连续第三次获得女篮亚锦赛冠军。在之前进行的第三名争夺战中中国台北以73∶62取胜日本,获得本届比赛第三名。
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击败韩国队实现三连冠(图)
上图:队员赛后兴奋地把主教练抛向空中。

  中国女篮亚锦赛征战史

  1976年 第6届亚锦赛冠军

  1978年 第7届亚锦赛亚军

  1980年 第8届亚锦赛亚军

  1982年 第9届亚锦赛亚军

  1984年 第10届亚锦赛亚军

  1986年 第11届亚锦赛冠军

  1988年 第12届亚锦赛亚军

  1990年 第13届亚锦赛冠军

  1992年 第14届亚锦赛冠军

  1994年 第15届亚锦赛冠军

  1995年 第16届亚锦赛冠军

  1997年 第17届亚锦赛第三名

  1999年 第18届亚锦赛第四名

  2001年 第19届亚锦赛冠军

  2004年 第20届亚锦赛冠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