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36 金羊网-新快报
  总冠军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San Antonio Spurs

  北京时间6月24日,马刺队通过七场激战击败卫冕冠军活塞队,成为本赛季当之无愧的王者。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季后赛MVP

  蒂姆·邓肯(马刺)Tim Duncan

  北京时间6月24日,带领马刺队在7年里三夺总冠军后,邓肯第三次当选总决赛MVP。在总决赛7场大战中,邓肯每场都拿到两双。而场均得20.6分、14.1个篮板球、2.1次助攻的数据是所有球员中最稳定、最突出的。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常规赛MVP

  斯蒂夫·纳什(太阳)Steve Nash

  北京时间5月9日,纳什击败迈亚密热队巨星“大鲨鱼”奥尼尔当选常规赛MVP。加拿大人也成为自1990年以来首次当选常规赛MVP的组织后卫。在纳什的带领下,太阳队从上赛季的29胜提升到本赛季全联盟最佳的62胜,他们独具一格的快攻打法吸引了无数球迷。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常规赛最佳教练

  德安东尼(太阳)Mike D Antoni

  北京时间5月11日,太阳队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当选为本赛季的最佳教练。在完整执教太阳的第一个赛季,德安东尼就把上赛季只有29胜的太阳队打造成了62胜20负笑傲全联盟的常规赛老大。德安东尼可谓实至名归。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最佳防守球员

  本·华莱士(活塞)Ben Wallace

  北京时间5月3日,底特律活塞队中锋本·华莱士获得他个人第三座“最佳防守球员”奖。本曾于2002和2003年两次获得此项殊荣。本在常规赛的各项防守技术统计均名列前茅:场均盖帽2.38个,位列全联盟第五;场均篮板球12.2个,位列全联盟第二;场均抢断1.43次,列全联盟第23位。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最佳防守阵容-队

  中锋:本·华莱士(活塞)Ben Wallace

  前锋:加内特(森林狼)Kevin Garnett

  前锋:邓肯(马刺)Tim Duncan

  后卫:鲍文(马刺)Bruce Bowen

  后卫:休斯(奇才)Larry Hughes

  北京时间5月13日,NBA官方公布了2004-2005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和第二队的名单。刚刚夺得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称号的底特律活塞队中锋本·华莱士是联盟所有球员中得票最多的。热队的奥尼尔意外落选,而火箭队中锋姚明没有获得一张选票。

  最佳第六人

  本·戈登(公牛)Ben Gordon

  北京时间5月4日,芝加哥公牛队新秀本·戈登击败所有对手,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以新秀身份获得“最佳第六人”奖项的球员。戈登来自康涅狄格大学,在去年选秀大会上首轮第三顺位被芝加哥公牛队选中。本赛季打满了82场常规赛,其中有79场以替补身份出场。在以第六人身份出场的比赛中,戈登场均贡献15.1分、2.6个篮板球和2.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1.1%。此外,戈登在第四节比赛的表现尤其出色。

  最佳新秀

  奥卡福(山猫)Emeka Okafor

  北京时间5月5日,夏洛特山猫队中锋艾梅卡·奥卡福击败大学校友本·戈登,当选最佳新秀。奥卡福本赛季的表现抢眼,共在47场比赛里贡献“两双”的技术统计。他场均得15.9分、10.9个篮板球,这两项数据在所有新秀中名列第一位。此外,他的场均盖帽(1.71次)列全联盟所有新秀的第二位,仅次于鹰队的约什·史密斯。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进步最快球员

  西蒙斯(快艇)Bobby Simmons

  北京时间4月29日,洛杉矶快艇队前锋波比·西蒙斯荣膺本赛季“进步最快奖”,他也成为快艇队21年来第一位获得该奖的球员。西蒙斯在出战的75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出场时间37.5分钟,得到16.4分、5.9个篮板球、2.7次助攻、1.4次抢断。西蒙斯比上赛季多了近10分,现在成为球队外线火炮之一。

  体育运动精神奖

  格兰特·希尔(魔术)Grant Hill

  北京时间5月20日,魔术队前锋格兰特·希尔成为本赛季乔·杜马斯体育运动精神奖得主。克服脚踝伤势的希尔重新回到赛场,以稳定的表现帮助魔术队。而希尔的精神也感动评委,最终以微弱的优势击败纳什荣膺该奖项。NBA以希尔的名义向佛罗里达橘县的一个青年俱乐部捐献2.5万美元。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最佳媒体合作奖

  安托万·贾米森(奇才)Antawn Jamison

  北京时间5月3日,奇才队前锋贾米森获得“最佳媒体合作奖”。本赛季常规赛,贾米森场均贡献19.6分和7.6个篮板球,职业生涯首次被评选为全明星球员。在取得个人成绩的同时,贾米森还和队友一起努力将奇才队带入阔别八年已久的季后赛。贾米森与媒体积极合作的精神使得球迷们能够有机会更加了解NBA。

  全明星赛大奖

  全明星MVP

  艾弗森(76人)Allen Iverson

  北京时间2月21日,艾弗森投中15分并送出10次助攻,带领东部明星队125∶115击败西部明星队,结束了三连败。姚明第三次参加全明星赛,拿下11分、8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扣篮王

  约什·史密斯(鹰)Josh Smith

  北京时间2月20日,身高2.06米的鹰队新秀约什·史密斯击败击败了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成为了新的扣篮王。其中纳什用头球助攻斯塔德迈尔的空中接力给人印象深刻,堪称经典。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三分王

  理查德森(太阳)Quentin Richardson

  北京时间2月20日,太阳队的昆廷·理查德森在决赛中仅仅拿到了19分,但这个成绩足够击败了科沃尔和卫冕冠军莱纳德,夺得了三分大赛的冠军。
2004-2005赛季官方奖项一览(组图)
技巧王

  纳什(太阳)Steve Nash

  北京时间2月20日,联盟当红组织后卫纳什击败阿雷纳斯、博伊金斯和里德诺,最终夺得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