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青赛:十二码射足十二轮 尼日利亚点杀荷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36 金羊网-新快报
  荷兰1∶1(10∶11)尼日利亚

  新快报讯荷兰青年队在120分钟与尼日利亚队战成了1∶1,最终在经历了点球大战后遭到淘汰。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整整经历了12轮点球大战,制造出国际足坛上极为罕见的一幕。

  最后一场1/4比赛,是阿根廷与西班牙的强强对抗,阿根廷最终3∶1击败西班牙。阿根廷将同宿敌巴西在半决赛展开对决,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非洲兄弟摩洛哥和尼日利亚之间展开。

  尼日利亚第1分钟进球

  作为本届世青赛的东道主,荷兰队在此前的比赛中一路轻松过关,不但小组赛阶段取得了全胜,而且上一轮也以3∶0轻取智利队。然而荷兰人强烈的自信心却在开场哨吹响不久就遭到了迎头痛击,尼日利亚队的奥沃里在第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

  经历了中场休息的调整之后,荷兰队终于在下半场有进球,第46分钟,后卫弗拉尔在接到队友的传中球之后,在门前头球抢点得手,在全场数万名球迷的欢呼声中将比分扳平。此后的比赛中,双方都错失了在90分钟内淘汰对手的机会,本场比赛如前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一样进入到了加时赛。尼日利亚人用点球结束了夺冠热门荷兰队的世青赛征程。
世青赛:十二码射足十二轮 尼日利亚点杀荷兰(图)
上图:尼日利亚人用点球结束了夺冠热门荷兰队的世青赛征程。

  点球战荷兰落败

  接下来的30分钟加时赛在一种疲惫不堪的氛围中结束。最残酷的点球大战终于出现。双方球员在前3轮点球中均弹无虚发,在第4轮比赛中,两队门将都挡出了对手的射门,而在第6轮中,先是荷兰队的泽维隆将球射在了横梁上弹出,但就在人们以为尼日利亚队将就此淘汰对手时,他们的出场球员同样也是将球射高。

  此后的几轮中,双方球员连续命中,甚至双方门将也都将球打进了同行把守的球门。由于前11轮战成了9∶9,本次点球大战极为罕见地进入到了第二个循环,结果为荷兰队在首轮命中点球的约翰没能将球罚入,而对方接下来出场的塔沃则再次将球罚中,长达12轮的点球大战就此戛然而止,尼日利亚队以传奇般的方式进入到了四强行列。(哈秋)

  半决赛对阵

  尼日利亚VS摩洛哥(28日23∶30)

  巴西VS阿根廷(29日02∶30)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