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中国女排三战全胜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35 金羊网-新快报
  和平大战太平和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中国球迷关心的“和平大战”没有产生任何的悬念,中国队直落三盘拿下美国队。本场的胜利也让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荣膺本站比赛的冠军,为顺利跻身大奖赛总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荷兰队位居次席,美国队、泰国队则分列三、四位。

  赛前的郎平对于此役甚为低调,她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只是美国队学习的好机会,因为现在的美国队与中国队并不在同一档次上。事实上,郎平并没有放烟幕弹,重组的美国女排大部分是以大学生球员为主,基本上属于一支业余队伍。

  陈忠和赛前也承认美国队实力下降的事实。不过,他对于本场比赛还是相当重视的,“平时输球我不怕,关键比赛中绝对不能掉链子。”陈忠和赛前曾如此透露。

  陈忠和希望获胜的想法在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上也得以体现。本场他并没有派出以往的“四老带二新”的阵容,而是以老将担纲,主攻手是杨昊,副攻手为刘亚男、张萍,二传手以及接应二传分别由冯坤、周苏红出任,自由人为张娜。

  美国队开场之后曾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该队克里莫的拦网、巴赫曼的扣球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此后,中国队曾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但对手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2∶24。最终,楚金玲的重扣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女排先下一城。

  次局比赛美国队过多的失误葬送了不少的得分良机,中国队以25∶15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陈忠和见赢面较大,在第三局中用小将王一梅和马蕴雯分别换下了老将杨昊和张萍。新人上阵也有上佳表现,最终美国队的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25∶15获得第三局的胜利。

  中国女排以3∶0的比分结束了这场中美大战,耗时不过70分钟。
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中国女排三战全胜夺冠(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