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和平大战”妙趣横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18 新闻晚报

  郎平:感谢陈指导手下留情陈忠和:我的球队是有打手没防守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昨天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女排在引人瞩目的“和平大战”中以3:0获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5和25:15。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荣膺本站比赛的冠军,为顺利跻身大奖赛的总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赛后,不足20平方米的新闻发布厅中满满当当地挤了不下百人,不足五分钟整个房间就像桑拿浴室一般,郎平和陈忠和入场后的“相互由衷地夸奖”更是掀起了一阵热浪。

  后于陈忠和进入发布会现场的郎平开了个好头,她开篇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陈指导手下留情。”引来大家的一片欢笑声和一阵亮闪闪过后,郎平脸上的笑容稍微有点“收敛”,“我们球队今天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我希望她们能够适应中国队的打法和拦网,只是很可惜中国队在这两方面上做得十分出色,进攻变化多,我们队中这些大学生整场下来都没能找到感觉,到最后一个球扣下来她们还没有搞清楚到底是前排还是后排的进攻。

  不过在防守上倒是防了几个好球,我没有陈指导幸运,有那么多好的‘打手’,也没有那么多好的‘攻手’,我们是来向中国队学习的,这里的球迷是友善的,我很开心能够在这里带队参加比赛,我希望下次还能再次见到大家。”

  既然郎平说了那么多好话在先,陈忠和自然也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在肯定昨天晚上能够以3∶0战胜美国女排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以外,他接着郎平的话说,“第一局那么艰苦才拿下说明了我们的进步不够快。到了第二局我们真的应该像美国队学习,我对她们说现在我们球队是有‘打手’,没防守,好多球打在地上队员根本没有反应,没有美国队那样积极主动。”不过陈忠和毕竟是赢方,再夸奖也不能长了他人志气,灭了自己威风,“不过从速度和串连上,我们还是比美国队要好很多。郎指导客气了,我们也特别重视今天这场比赛,在首发阵容里就派上了五名奥运会老队员和楚金玲一名新队员,这一方面是看看新队员在中途换上去是否能起到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阵容磨练的考虑,因为两队有明显的差距,所以最后让年轻队员多上了一会儿。”昨天,取代王可可的王婷首次获得上场机会。

  中国女排今天将从宁波出发飞往中国澳门,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届时将和巴西、德国、波兰交手。随后将赶往香港,最后排名前五的队伍将获得大奖赛总决赛的入场券。对于大奖赛接下来的目标,陈忠和表示以锻炼队伍为主,但夺冠的决心不减:“我们还是要坚持锻炼队伍,继续磨合新老队员,并了解对手的动态。当然能够拿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就一定要拿。”作者:金雪旦晚报宁波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