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顶住经验的压力--中国女篮亚锦赛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7 扬子晚报

  在小组赛惜败于韩国队后,昨晚,中国女篮终于在决赛中报了一箭之仇。73比67,中国队以6分优势将韩国队斩落马下,连续第四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第一节,中国队仅仅以19比21落后两分。第二节成为双方的防守大战,在中国队的严密防守下,以快攻见长的韩国队只得到了10分,而中国队的情况则稍好。在韩国队的联防下,凭借叶莉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2:31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第三节双方进入拉锯战
,双方以54平进入了最后一节的争夺。第四节完全成为陈楠的表现时间,她不仅用连续的得分杀伤了韩国队的内线,而且在比赛还剩2分钟结束时,制造了韩国队中锋金贵玲一次犯规,让对手5犯离场。彻底葬送了韩国队获胜的希望。最终中国队73:67胜出。

  “好啊!”当这声欢呼和人们的掌声在昨晚的秦皇岛奥体中心响起的时候,中国女篮和韩国女篮的最后决战的比分定格在了73:67,年轻的中国女篮用自己的冲击力在最后一刻打败了经验老到的韩国队,夺得了这个来之不易的亚洲冠军,证明了自己在亚洲绝对是最好的。

  年轻顶住经验的压力

  昨天,中国队开场就被韩国队的8号边延河投中2个三分球,以0:6落后,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年轻的中国女篮没有慌乱,而是一分一分地争,一分一分咬住,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9:21落后2分。而第三节才是中韩两队冲击力和经验最激烈的碰撞。昨天第三节一开始,以11号钱周媛、14号郑先珉和8号边延河组成的韩国铁三角利用经验不断冲击中国队的防守。郑先珉抓住中国队进攻不中,反击得到2分,接着抢断叶莉,钱周媛快攻再拿2分,加上边延河和4号金英玉突破,韩国队打出一个7:2的高潮,将比分拉大到43:36。这个时候,中国队的任蕾连续2个3分命中,陈楠在助攻任蕾之后,紧接着又强突内线打3分成功,中国队一下子把比分反超为45:43。最终两队第三节结束打成54平,为中国队在最后一节胜出奠定了基础。

  陈楠成为比赛主宰

  昨天,在最后一节,主帅马赫派上的主力阵容是任蕾、陈楠、叶莉、宋晓云、张帆,这在一定程度上又回到了过去的常规打法。而重新起用陈楠是昨天马赫在阵容调整中最大的变化,而这一变化,一下子解决了中国女篮的两个命门,确保了中国女篮最后的胜利。昨天,陈楠上场30分钟,得到了25分8个篮板,成为昨晚主宰比赛的人。她的内线防守极大限制了韩国队的著名中锋郑先珉,而且多次强攻内线得分,是中国队获胜的重要保证。在前一天的比赛结束之后,甚至在和韩国队的比赛开始之前,中国台北的教练洪玲瑶都提到了中国队要想打开局面,取得和韩国队比赛的胜利,必须重用陈楠。只要陈楠有了发挥,中国的得分就有了保障,内线不强和得分不够多的命门就迎刃而解了。而昨天陈楠的表现恰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赛后,输球的韩国队教练朴明洙惜字如金,但是提到陈楠时,他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低估了这位中国队明星中锋的作用:“看了昨天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我真的没有想到陈楠今天的表现可以这么好!”本报记者贾晓宁(本报秦皇岛专电)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