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时隔六年再办全国壁球公开赛 水平规模今非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25 中国体育报

  2005年全国壁球公开赛日前在昆明市壁球馆结束,这是继1999年之后,我国第二次举办全国公开赛,对我国壁球运动的现状做了一次检阅。

  壁球在我国开展只有10多年,且多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地,1999年在昆明海埂基地举办第一次全国壁球公开赛时,只有20多名选手参加国内组比赛,国际组无人参与,且裁判也是从中国香港请来的。时隔6年,在这次2005年全国壁球公开赛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参赛总
人数达到了55人,而且除了29名国内男选手和13名国内女选手之外,还有13人参加了国际组的比赛,这13名运动员都是在中国工作生活一年以上的外籍人士。

  与6年前相比,本次比赛的水平有了一定提高,尤其是国内男子选手的水平,过去国内男选手只能算是业余的初级水平,经过几年的磨练,国内有4、5名选手的水平提高到了业余中级水平。令人大开眼界的是,这次国际组比赛吸引了一些来自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且原本有过国外职业壁球背景的选手,他们的参与不仅大大提升了本次比赛的水平,同时经过比赛中为国内选手示范和交流,很好地推动了中国壁球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比赛也首次启用了我们国内自己培养的壁球裁判,这也是中国壁球跨入正规发展的一个标志。

  从6月10日开始,经过3天小组赛和淘汰赛的艰苦鏖战,共有男、女6名选手闯入3个单项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在国内女子组决赛中,上海选手洪慎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奇迹般地连扳3局,以3比2险胜北京好手金路,勇夺冠军。国内男子组的较量中,来自上海的蔡平华同样成为了胜利者,他在决赛中以3比1掀翻北京高手任增利,夺得金牌。最后进行的国际男子组决赛堪称一场高水平示范教学赛,澳大利亚强手伊斯顿·李与巴基斯坦选手赛义德苦战近1个小时后,最终以3比1力克对手,摘取桂冠。

  作者:许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壁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