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培训吴经国应邀首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响应北京奥组委提出的全面启动北京奥运培训计划,落实北京奥运人才教育、奥运文化战略,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奥运培训工作。6月17日,奥运培训系列讲座首讲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应邀首讲,同时被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吴经国着重讲了文化与体育的关系。他说,国际奥委会正在筹备摄影与运动的竞赛,
通过不同国家的参赛者的作品,来反映不同文化、不同年龄的人对运动的理解。此外,他还有意将音乐结合到未来的体育比赛中,重新再现1912年到1948年之间奥运会上音乐的竞赛场面。他引用了顾拜旦的话:奥运会不仅是身体的比赛,也是心灵、文化、艺术的竞赛。

  据悉,奥运培训系列讲座共分十一讲,继吴经国之后,还将有国际奥委会新闻及技术、文化委员会的官员,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总监,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等十位专家从奥林匹克文化、人文奥运精神、奥运创意、项目管理、安保反恐等各个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培训。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已经在着手进行安保与反恐、数字广播电视转播、英语、志愿者等专业项目培训的课程设计、教材编写和师资选拔。

  作者:王 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