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赛将至奥运名将状态差 万米比赛孙英杰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58 北京青年报

  本报长沙专电 长沙十运会田径预赛再次成为中国两位奥运名将的滑铁卢。继邢慧娜在1500米比赛中折戟后,她的国家队队友孙英杰昨天又在女子万米比赛中不敌主项为马拉松的江苏选手周春秀,以32分43秒20屈居亚军。

  将于8月6日开幕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日益临近,中国两位长跑名将的状态令人担忧。

  如果说邢慧娜在1500米项目中失利和她不常跑“短项目”有关,孙英杰在主项万米中的退步显而易见。主教练王德显告诉记者,孙英杰的状态低迷和她近期连续受伤不无关系。奥运会前在跑步机上把右侧锁骨摔折后,半个月前,孙英杰又在黑龙江五大连池训练基地进行山地越野跑训练中,在下坡路上滑倒,将臀大肌拉伤。

  伤病之外,主教练王德显认为,邢慧娜、孙英杰对自己的指挥执行得不彻底,也是这次预赛失利的原因。

  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也是孙英杰参加过的第2个世锦赛。“我相信我的成绩会好于上届世锦赛。”孙英杰说。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孙英杰夺取万米第3名。临近大赛,王德显希望在最后的1个月中,用高原训练提高弟子的成绩:“比赛后我们就回青海多巴基地,7月份去五大连池。从高海拔到低海拔,我相信这一训练手段会奏效。”

  作者:褚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新闻 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