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抢车 训练 热身--“和平之战”平淡中暗含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35 中国体育报

  “对美国队我也只是把它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没什么特别的。”陈忠和如是说。“这就是一场比赛,我的心情还是非常平静。”郎平如是说。如果说即将进行的“和平之战”是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最大的新闻焦点,那么两位新闻当事人异常的平静却并非就给本次比赛定下一个平淡的调子。

  上午9时30分,酒店正门。由于中、美两队均为上午10时训练,按惯例这个时间两队
的大巴车应该先后在酒店门口接上队员开赴训练馆。虽然此时中国队的大巴车率先停到酒店门口,教练员和队员轻松登车,但由于两名队员有事还没有下楼,中国队的大巴车没有立即出发,这样美国队的车就无法开过来。而也想立即出发的郎平有些着急,来到中国队大巴前跟司机交涉起来,随着中国队那两名队员快速下楼、登车,中国队大巴迅速开动。而此时美国队的大巴车居然同时从旁边的停车场启动,原来等不及的美国队队员步行到停车场上了车。美国队的大巴车也稍稍抢在中国队的车前驶离酒店。也许在美国队队员看来,竞争从这一天的早上就已经开始了。

  中午11时25分,体艺中心训练馆。中国队今天的训练内容与往常没有更多不同,此时完成训练课内容的队员正在场地一边进行放松。而在一墙之隔的另一块场地上,美国队还在郎平“手把手”的教导下进行接发球和拦网保护等内容的练习。“美国队现在还很年轻,如果经过长时间的捏合,会成为一支很有威胁的球队。我感觉这支美国队虽然第一场输给荷兰队,但昨天又轻取泰国,况且比赛中25比13、25比12这样的比分中国队也没有打出来,所以美国队也并非一支弱队,我们要做的还是充分准备,在比赛中力争打出自己的东西。”展望晚上的“和平之战”,陈忠和并没有轻视对手。“美国队能有机会跟世界强队中国女排交手感到非常荣幸。中国队无论在哪些技术环节上都值得美国队很好学习,与中国队的比赛对美国队这些年轻队员的成长非常有利。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够给我们留点面子,让我们每一局都能超过10分。”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在“捧”了中国队的同时没忘用一个玩笑来收场。

  傍晚7时,训练馆。中国队抓住赛前最后的时间进行热身。队员们进行着发垫球的练习,加油声响彻训练馆。而另一边仅仅用网子隔开的训练场地上,美国队也在练习着接发球,听到中国队的喊声,美国队员也不甘示弱,此起彼伏的声音好像也在相互竞赛。离比赛时间越来越近,郎平率先结束了热身指挥队员去休息室更衣准备比赛。而五分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看看墙上挂着的电子钟,一挥手:“收球!”中国队结束热身,“和平之战”开始了。

  作者:苏 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