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记住这个名字--阿德里亚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33 城市快报

  气温高得让人发疯,德国球迷的尖叫让人抓狂,身处火山口上的老帅佩雷拉只能无奈地看着日耳曼军团在比赛中占据优势,谁能在德国队的家门口拯救巴西队?答案就是阿德里亚诺。两个进球,一个点球,国米的国王这次成了桑巴之王,他几乎是单枪匹马挑翻了德国战车,让盯防他的年轻后卫胡特成了头号罪人。

  有了阿德里亚诺,巴西队不再依赖罗纳尔多

  像往常一样,阿德里亚诺的突然爆发依然没有任何征兆,小组赛3战,他除了在第一场打进一球外,其他两场比赛表现平平,巴西媒体又开始想念罗纳尔多。

  但国王就是国王,阿德里亚诺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候挺身而出,证明了自己并不逊色于罗纳尔多。上半场巴西队一直处于明显的劣势,直到第20分钟,阿德里亚诺将一个看上去不是机会的任意球变成了进球,他的大力远射尽管稍有变线,但并不妨碍皮球飞进莱曼把守的大门。而在德国队将比分追平之后,阿德再次站了出来,从右路凭借自己惊人的爆发力突破到禁区,逼迫胡特犯规,点球!小罗将比分再次超出。下半场双方陷入僵局,还是阿德里亚诺在关键时刻改变了战局,第75分钟,他一路甩开胡特的防守,禁区内抽射又一次击败了莱曼,最终帮助巴西队保住了胜局。

  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一向以技术和控球见长的巴西队居然在控球上以48%对52%处在下风,其整体状态之低迷可见一斑,但阿德里亚诺的个人能力决定了最终结果。“有了阿德里亚诺,巴西队不再依赖罗纳尔多。”赛后,这已经成为巴西记者的共识,而队长埃默森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盛赞阿德里亚诺:“他是个伟大的前锋,和罗纳尔多一样是个现象。”

  胡特完全被阿德击败,成为德国队失利的头号罪人

  阿德里亚诺的神勇,恰恰反衬出盯防他的德国后卫胡特严重失职。在切尔西只是替补中卫的他,却在名将如云的德国队中坐稳了主力,对于这一点,一向对克林斯曼支持有加的德国媒体也纷纷提出了质疑。

  小组赛首战对澳大利亚队,胡特就成为德国队两个失球的罪魁祸首。但克林斯曼却一直坚持使用他打主力,胡特和默特萨克这对“娃娃中卫组合”成为德国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本场比赛,在与阿德里亚诺的对抗中,胡特的稚嫩显露无遗,尤其是上半场那个点球,他明显对阿德里亚诺的快速启动缺乏准备,被对方突破之后情急之下动作过大,在并无必要的情况下送给了巴西队一个点球。而下半场阿德里亚诺的那个进球,同样是胡特在防守时盯人不紧,被阿德里亚诺用速度甩开后抽射得手。整场比赛,他完全被阿德里亚诺击败,成为德国队失利的头号罪人。

  赛后,胡特再次遭到了德国媒体的口诛笔伐,在《德国足球在线》的球员评分中,胡特被打了全场最低的5.5分,“下半场成为巴西队火力的集中攻击点,所有的弱点暴露出来,屡屡被对手突破,仿佛是一棵在暴风雨中飘摇的小树。”这个评语对胡特来说可谓恰如其分。

  记者身边的德国球迷嘟囔着:可惜只有一个巴拉克

  2002年世界杯,德国队闯入了决赛,但是巴拉克因为停赛只能无奈地看着本队输给巴西队。这种遗憾一直伴随着巴拉克度过3年时间,但是德国队再次输给了巴西队,壮志未酬的巴拉克只能仰天长叹。

  赛前德国队全队对这场和巴西队的半决赛志在必得,尤其队长巴拉克更是怀着一种迫切的心情。德国队在克林斯曼上任后的战绩是9胜4平1负,不过他们还没有战胜过世界一流强队,这成了他们心中的痛。对于巴拉克,他上次眼睁睁看着巴西人拿走了世界杯冠军,而这种遗憾伴随着他度过了3年时间。昨晚纽伦堡法兰克人体育场,当巴拉克率领德国队步入球场的时候,球迷们给了他最热烈的欢呼,这场比赛让巴拉克有了很大动力。全场比赛,巴拉克无处不在,尤其他及时封堵了巴西队多次射门,上半时结束前那次刁钻的点球破门,也让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不过昨天比赛的主角是阿德里亚诺,当他强行突入禁区打进制胜进球的时候,巴拉克显得有些无奈。赛后谈到巴西队的时候,巴拉克认为:“我们今天已经表现得很好了,只是防守方面有些问题。如果一场比赛让巴西队攻入3个球,那么我们肯定就会输掉比赛,巴西队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不过巴拉克表示并不失望,因为球队的进步已经非常迅速了,赛后他还主动拉起了这场比赛犯下大错的胡特,一齐向德国球迷表示感谢。队长的表现让德国球迷也非常满意,赛后他们一起高喊“巴拉克”,记者身边的一名德国球迷嘟囔着表示:“可惜只有一个巴拉克。”

  本组撰文特派记者申炜/发自纽伦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德里亚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