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一半是强将一半是弱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图巴在赛前破例唱了一次高调,直言比赛不仅要赢球,还要踢得很精彩,大胆追求“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他之所以如此有把握,无非是在天时地利与人和方面得了先机,暴雨送凉为天时;主场作战是地利;国足归阵乃人和。有了这几张牌,图巴也只能当仁不让。

  泰山队以悬殊比分大胜广州队,似乎很圆满地完成了图巴的要求。但仔细一琢磨,
比赛也仅仅是比分看上去很美。如果不是泰山队阵容在下半场的摇身一变,广州日之泉的替补们倒很有可能爆出足协杯的大冷门。先是落后两球,然后连扳五球,泰山队既暴露了它的强悍,更暴露了它的虚弱,它的板凳队员与主力队员仿佛来自两支不同水平的球队,一半是中超顶级球员,一半是中甲或者比中甲更逊色的球员。泰山队是静默的斯芬克斯,是妖冶的美人鱼,像一切神秘的人兽混合体,它的这一半和另一半完全是不同的属性,就如同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和下半场。

  图巴是足球场上的“单边主义者”,只要手里有一套得心应手的阵容,他会置一切怀疑于不顾,可着劲地用。他的观点是,我既然能赢球,何必冒险去换人。但国足和国青的征调,打破了他的执拗,也终于使得泰山队的替补们浮出水面。尽管归队的国字号球员刚经历了系列赛事,身体疲劳,但图巴以为他的板凳队员还是能够顺利拿下已心不在焉的广州队。这样的比赛在他的眼中,就像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打泰国BEC队一样,走走过场听听喝彩而已。孰料广州队的“板凳”反而比泰山队的更坚韧一些,在不长的时间里就把比赛搅得悬念丛生。于是,图巴只好频频换将,由“一手抓”改为“两手抓”。这破天荒的“两手抓”固然抓来成绩,也最鲜明地对比出了泰山队的“一手软,一手硬”。当我们看着高明忙乱而无效地奔跑时,不得不感慨,再好的“板凳”,不给点机会,终究有“腐朽”的危险。“曲不离口,拳不离手”,老是不给正式演出的机会,上了台能不砸吗?

  没有板凳深度的球队就像没有纵深的防线,随时有被敌人全面突破的危险。这次打退了游击的广州队,下次还会这么幸运和顺利吗?希望图巴能清醒地认识这场大胜,能对板凳队员搞些“倾斜政策”,扭转一下失衡的泰山队。

  沙元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