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问世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8:38 沈阳晚报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发布仪式26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仪式并发布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的主题口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仪式并致辞。刘淇说,这一主题口号表达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地人民共有美好家园、同享文明成果、携手共创
未来的崇高理想;表达了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正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致力于和平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表达了13亿中国人民为建立和平美好的世界而贡献力量的心声。这一主题口号是“人文奥运”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奥运会整体形象和筹办工作的一个指导原则。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致电北京奥组委,对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的发布表示祝贺,认为这一口号抓住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

  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从今年1月1日开始。在短短1个月时间里,共收到来自祖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古巴、挪威、巴西等国的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发来的21万条应征口号。最终产生的这一口号,是奥运会理念和举办国文化的高度概括。

  据悉,经有关方面批准,北京奥组委决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既是第29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也是第13届残奥会的主题口号。

  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中央和北京市、北京奥组委有关方面的领导,部分国家驻华外交使节,以及4000多名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出席了口号发布仪式。

  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与本次口号发布仪式同时举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