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彩杯”沈阳国际龙舟赛五里河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8:3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讯昨天上午,为期两天的“体彩杯”沈阳国际龙舟赛在五里河公园落下帷幕,在最引人注目的公开组比赛中,广东南海队获得了总冠军,菲律宾队获得了亚军。比赛结束后,组委会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颁奖仪式和闭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与沈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还亲自为获奖的运动队颁奖。

  本次大赛设500米直道竞速和8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按这两项成绩总和确定名次。在此前的5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广东南海队力压菲律宾队夺得冠军。在昨天的8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菲律宾队又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强劲的广东南海,不过在最终的总成绩榜上广东南海还是笑到了最后。赛后,广东南海队的队员告诉记者:“我们这支队伍组队的时间还不足10天,这次比赛能拿到冠军,感到非常开心。我们是首次来北方城市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没想到沈阳市的市民这么热情、这么喜欢龙舟赛,其实只有在现场观看了龙舟大赛之后,大家才能真正感受到它带给人们的欢乐。”

  赛后,张发强在接受采访时说:“龙舟运动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可以说我们是从远古划到了现代,从南方划到了北方,从中国划向了世界。这次沈阳国际龙舟赛办得圆满成功。”

  采访手记

  感受快乐龙舟

  隋晓光

  近一周来,风景如画的五里河公园犹如节日般热闹。公园内,彩旗飘飘、锣鼓声声,硕大的气彩球在空中摇曳;浑河上,十几支色彩鲜艳的龙舟队伍在争先恐后、有节奏地向前冲;“母亲河”畔近万名市民不怕风吹日晒、看得津津有味……这就是沈阳国际龙舟大赛的一个瞬间。虽然沈阳市是第一次举办国际龙舟赛,可是所有参赛选手和沈阳广大市民对龙舟赛的热情却如盛夏的太阳一样火热。

  在采访龙舟赛期间,记者感受最深的就是“快乐”两个字。在碧波荡漾的浑河河面上,参赛选手们体验着人舟一体、团结向上的快乐;在环境优雅的五里河公园里,近万名市民享受着观看龙舟大赛的快乐。一位组委会领导兴奋地说:“本次龙舟大赛能给广大市民带来快乐,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因为大家快乐,所以我更快乐。”

  昨天,一位前来观看比赛的老人还饶有兴致地讲起了龙舟运动的发展历史:“贞观之治,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唐王李世民为了加强国民身体素质,决定定期举办一次龙舟大赛,每次大赛之后他都会给身强力壮、热爱集体、武艺高强的国民进行一次嘉奖,从此之后龙舟运动变得越来越广泛了……”龙舟的历史是否真的是这样,记者尚未考证,不过能够看得出,“龙舟赛”在北方城市里同样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喜爱龙舟赛的人同样非常多。去年沈阳成功地举办了首届沈阳龙舟大奖赛,那时的参赛队伍虽然没有今年这么多、影响也没有今天这么大,可是从那一刻起沈阳市民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龙舟运动”,而且大家都喜欢称它为“快乐龙舟”,因为在大家看来比赛的输赢并不是非常重要,重要的是龙舟运动真正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目前,国际龙舟大赛在沈城才刚刚起步,可是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龙舟”也将成为沈城一张新的名片,而且它还将是快乐龙舟、品牌龙舟、时尚龙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