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3-0胜美没悬念 “和平”大战“平和”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8:3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讯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在引人注目的“和平大战”中,中国女排技高一筹以25:22、25:15和25:15轻取美国队,赛前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和平大战”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激情碰撞,便平静收场。

  昨天,能容纳5000人的宁波北仑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全场观众都期待着能看到一场激情四射的“和平大战”。不过,当郎平和陈忠和都面带微笑分别在各队的主教练席上时,这场比赛便注定了不会出现太多的“火药味”。也许正如赛前郎平所说的那样,目前的美国队还是一支“业余球队”,尚不足以和中国女排对抗。

  本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排出了一个四老带两新的阵容,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完全控制住了主动权。第一节,美国队尽管表现得非常积极,一度也令中国女排出现了多次失误,可是由于整体实力上的不足,美国女排始终无法将比分超出,中国女排顺利地以25:22先胜一局。在后面的两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充分地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以两个25:15将总比分锁定在3:0。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战的冠军,亚军被欧洲新贵荷兰女排获得,美国女排仅位居第三。

  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全场观众看到了非常“友好”的一幕:陈忠和面带微笑走过去和郎平握手,而郎平的心情似乎也非常不错,她一边和陈忠和握手一边还笑着说:“你是奥运冠军队伍,我这是业余队,没得打啊!”

  这场引人注目的“和平大战”虽然以美国队的惨败而草草收场,不过从比赛中大家还是不难发现,目前的美国队已经开始融入新的“郎平理念”,一两年之后“和平大战”如果再次上演,也许将不再会是一场没有看头的比赛。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