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幽默忠和逗笑郎平 中国女排学习美国女排出色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和平大战,气氛和谐。今天晚上,万众瞩目的中美女排之战首次上演,两支队伍都发挥较高水平。尽管中国女排最终凭借明显优势击败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但陈忠和仍然要求队员回去后要认真总结,尤其是要学习美国女排出色的防守技术。

      由于美国女排在更新之后,队伍整体水平下降明显,但中国队对这场比赛还是十分重视,在首发阵容上派出了5名奥运主力阵容来与美国队对阵。赛后陈忠和说,“我从来就没有轻
视过郎平率领的这支美国队,她们今天打得非常出色,某些技术环节上,让我感到吃惊。

      在比赛打到第二局时,陈忠和在一次对方暂停的时候,大声对几名年轻队员说:“你们看看美国队,队员年龄比我们还年轻,训练环境也不尽如人意,居然打得这么出色,你们真要好好学习一下,特别是防守。”其实,美国女排不仅防守好,在郎平带领下,该队进攻上已经逐渐融入了亚洲排球快速多变的特点。第一局,美国女排曾经将比分追至22比24,就是利用2、3号位的跑动进攻,用速度获得的。这一战术至少在以前的美国队中运用得并不多。

      美国队今天主要输在网上的整体进攻实力不如中国队,郎平在赛后还幽默地提到:“中国队内打手太多了,所以输球太正常了。”对于现在的中国队来说,郎平还是比较陌生的,郎平说,中国队的快攻战术变化太多了,有好多种组合,“我可以说美国队员都没有见过,根本不知道到底要拦哪个队员。”

      不过对于输球郎平心平气和,她认为美国队现在是档次不够,队员连一些非常简单的战术都看不懂。美国队现在对郎平能够带队充满希望,队长伯格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郎平曾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现在是一名伟大教练,将来美国队会成长为一支伟大的队伍。”

      尽管今晚中美之战官方门票价格就比原先提高了一倍,最普通的一张球票被卖到300元,最贵的“黑市”票价还被炒到了3000元,现场观众座无虚席,气氛非常和谐。拉拉队一边高喊“中国队必胜”,另一边则打出了“郎平加油”的字幅。有一张大标语非常有意思:“一场比赛尽显女排英姿”,“两友相逢共话中美友谊。”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陈忠和“你以前比赛中经常在场边走动,指挥队员,今天怎么老坐在凳子上?”陈忠和用他招牌式的微笑回答道:“本来想站起来,但看到郎平一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所以我也不敢站起来了。”一句话不仅引来众老记满屋大笑,连一向矜持的郎平也被逗乐了。

      (本报宁波6月26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