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精英赛将在成都开战 性感沙滩排球扑面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4:47 天府早报

  6月29日,2005年全国女子沙滩排球精英赛将在省运动技术学院内开战。本次比赛由于也是十运会的预选赛,因此参加球队水平非常高。作为内陆城市,成都举行正式的全国沙排赛事的机会很少,只在1994年举办过一次。“最性感的阳光运动”此番在家门口举行,无疑给了成都人一次大饱眼福的机会。

  蓝天、碧海、阳光、沙滩,沙滩排球以其很强的竞技性和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和
趣味性,被誉为“21世纪最杰出的运动项目之一”。运动员和观众们头顶蓝天,面临碧海,耳听涛声,脚踩柔沙,这诗情画意般的境界,很自然地将人们与大自然融为一体。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起,沙排被确定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2000年,两位川妹子迟蓉/熊姿首次代表中国参加悉尼奥运会,沙滩排球———这个原本陌生的运动项目早早地被川人认识和了解。5年时光转眼而过,沙滩排球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已成为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又一时尚运动选择。

  沙排运动一直与海结缘,但近年来沙排掀起了另一场“登陆风暴”———远离海岸线,直取大城市的心脏地带。“哪里最繁华,就到哪里作战”。去年世界沙排锦标赛时,法国站的比赛地就定在了著名的艾菲尔铁塔下。在中国,上海的南京路,重庆的文化宫,广州的上下九步行街……

  都曾出现过万人驻足观赛的“都市奇观”。有人也曾提出过在成都市最热闹的春熙路举行沙排比赛的美妙设想,但由于经费、观念等因素一直没能如愿。

  大胆地去和沙排零距离吧,让成都的天空变得更加阳光性感!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