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批评董方卓者远多于克劳琛 大多数人支持德国老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3:38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国青队最终没有进入1/8决赛,在国家队中也引起很大反响。遗憾之余,教练和队员们也纷纷评论董方卓与主教练克劳琛赛后风波。经记者统计,批评董方卓、认为他不理智的意见要多于批评克劳琛的声音。

  记者首先采访了足协国管部的相关领导,他们认为,从足协的角度上讲,董方卓的行为保证是不对的,主教练有失误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去交流和解决,可以在比赛中就向领队
或者中方教练提出自己的建议,也可以在赛后直接与主教练进行交流,这是最基本的。事后,足协相关部门领导也与董方卓进行了沟通,他也通过媒体和其他方面向主教练道了歉,足协认为董方卓的出发点没有其他意思,都是针对比赛结果,不是针对某一个人。年轻人嘛,谁都可能犯错误,只要承认错误,包括主教练克劳琛在内经过一段时间,都可以理解年轻人当时的不理智行为。至于主教练克劳琛所应该承担范畴的事情,足协会综合各方面意见进行客观评价,最终也会有一个比较客观的结果。

  国家队教练组几名教练他们的意见比较统一,他们认为,当时的情况大家都清楚,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被对方打进一个球,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都蒙了。尤其是比赛结束的时候,当时的情况比较复杂,因为比赛已经结束了,主教练有错或者无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作为一名主教练他有错误是在所难免的。不过从小组赛三场比赛来看,他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淘汰赛中,在那种情况下,谁进入下一轮都是十分正常的。中青队就应该进入下一轮比赛吗?可以看看东道主荷兰队,他们不也是没有进入半决赛吗?这其实很正常。董方卓他作为一名征战欧洲联赛的海外球员,在这方面应该有经验,应该有控制住自己情绪的能力。无论出现什么情况,球员都应该无条件服从主教练,不应该顶撞主教练。不过董方卓毕竟是一名年轻队员,他当时也是因为被德国队突然淘汰一时作出一个不理智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至于克劳琛赛后所说的那些“他以后甭想进入我执教的队员、我会告诉曼联队弗格森”等话,相信也都是一些气话,作为一年龄已经六十多岁的欧洲教练来说,也不会挂在心上。

  记者最后也采访了一些国脚,国脚们给予了董方卓充分理解,他们说,当时的特殊环境造成了董方卓的反常行为,事后董方卓也向克劳琛承认了错误,希望克劳琛能够以一名主教练的胸怀原谅董方卓,给年轻人一次承认错误的机会。几名实德队友也认为,董方卓其实是一名很礼貌的队员,平时与队友和教练关系处得非常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