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论欧洲足球的倒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1:13 新京报
  联合会杯德国队止步决赛门外;世青赛荷西两强双双出局
新京报:论欧洲足球的倒掉(图)
  一名德国球迷在球场之外的大屏幕前显得很孤独,尽管没有拿到球票,但相比德国队的提前出局,这还算不上是件遗憾的事。

  德国上一次战胜巴西是什么时候?踏进纽伦堡球场的11名德国球员估计没有人能记得,1993年德国国家队在一场热身赛中2比1打败巴西时,他们中的一些人都还只是孩子。整整12年过去了,巴西就像一位严厉的老师一次又一次教训着德国这个笨拙的学生。

  2002年世界杯是这样,联合会杯半决赛也是如此,2比3,德国人在自己的家门口还是没有改写历史。

  控球时间47%比53%,射门次数19比20,从数字统计上,巴西人似乎并不占优势。

  不过凡是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巴西始终掌控着局势。这是克林斯曼执掌教鞭以来第一次在主场输球,对此他说:“我必须对我的球员感到满意,我们两次将比分扳平,但巴西的技术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明显强于我们。现在我们必须好好总结一下,这样的比赛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比如攻防转换,比如处理球的合理性。”实际上,即使是克林斯曼自己,在老辣的佩雷拉面前也显得稚嫩许多,赛后德国媒体就指出:“主教练排出了一个弱不禁风的防线,比赛中的两次换人也值得商榷。”贝利预言明年的世界杯,巴西和德国会在决赛中相遇。年轻球员的不断成长确实给了克林斯曼这样的信心,波多尔斯基、弗里德里希的表现都不错。不过,要想在明年取得更多的胜利,后防线的问题必须解决,克林斯曼总是指望在切尔西打不上球的胡特,这当然不是长久之计,昨天的比赛,胡特对两个失球都有直接责任,他在和阿德里亚诺以及罗比尼奥的对抗中都处于下风。(管维佳)

  纸上谈兵

  阿德活了,别人就没有活路

  “德国全场表现正常,巴西的天才球员决定了胜负的天平。”当德国媒体为输球遗憾时,国际足联技术小组官员罗克斯博格直言不讳自己的看法。

  一脚任意球、一次个人突破,一记闪过后卫的低射……如果不是阿德将点球机会让给了小罗,他完全可以在这样重量级的对决中上演帽子戏法,赛后阿德里亚诺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我的状态会有起伏,不过今天我恰巧一切都好。”看似轻描淡写,但阿德说的是实话,如果他处于最佳状态,谁都防不住他,何况是胡特。

  “德国的整体足球已经贡献了最大力量,但是他们没有能够凭个人能力改变结果的球员。”罗克斯博格没有说错,德国足球的土壤中很难长出精巧的花木,过去的舒斯特尔、哈斯勒只是另类。

  在本场比赛中,克林斯曼大胆变阵,他让施奈德包办左路走廊,由于对巴西的双前腰有所顾忌,他派上了恩斯特和弗林斯两个后腰。

  从比赛看来,施奈德打左路不是不可以,但他助攻之后留下的空当,却让巴西队屡屡利用;恩斯特和弗林斯的双后腰遏制了巴西的中路进攻,但在补防这个环节上做得并不好。

  (管维佳)

  人物特写·巴拉克

  跟巴西人叫板,你骗人

  本届联合会杯的裁判问题引人关注。揭幕战裁判判了三个点球,各个都有问题,当天凌晨的半决赛,两个点球也引起了争议。阿德里亚诺创造的点球,双方都有拉扯动作,但阿德的经验明显比胡特丰富,在这样的身体对抗中,先倒下的一个总能得到裁判的同情;巴拉克的那个点球,埃莫森的胳膊稍有动作,但巴队长的倒地实在有些夸张。

  除了那个点球,整整90分钟巴拉克的表现可圈可点。赛后德国媒体对他不吝赞美之辞,体育在线也给巴拉克打出了全队最高的2分,相比之下,国际足联评选的全场最佳球员阿德里亚诺反倒受到了冷落。面对外界的一致好评,巴拉克并不当回事,在他看来,球队的胜利才更重要,“或许我们已经可以与阿根廷、巴西这样的球队抗衡,但是要想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我们还必须更加努力。”2002年世界杯决赛,巴拉克因为累积黄牌没能出场;联合会杯小组赛打阿根廷,巴拉克轮休,当天打巴西,巴拉克打满全场,却收获了苦涩和出局的伤痛。

  (管维佳)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