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台北女篮胜日本队 两岸姊妹花同获世锦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秦皇岛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沈晨)中国台北队今晚在秦皇岛以七十三比六十二战胜日本队,赢得女篮亚锦赛季军,同时获得最后一张晋级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昨晚,中国队在半决赛中战胜中国台北队,与韩国队会师决赛。至此,中国队、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均取得参加明年世锦赛的资格。

  由于中国台北队与日本队一役不仅决定亚锦赛季军的归属,还事关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双方对比赛均相当重视,首节比赛便针锋相对毫不相让。

  中国台北队十五号球员刘君仪首节大放异彩,十投八中得到十六分,使中国台北队首节有十八分进帐。日本队在后半节疯狂追赶,首节结束时,两队比分差距为四分。

  钱薇娟在次节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中国台北队趁势将比分差距扩大至十分。日本队主帅荒顺一及时派上“敢死队员”大神雄子,挽回颓势,半场结束时,日本队以三十比三十六落后对手。

  微小的差距令两队下半场比赛趋于白热化,人仰马翻的场面时时出现,日本队凭借其顽强的防守将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五分左右。第四节末段,仍处于落后的日本队不得不实施犯规战术,中国台北队在最后四十六秒连续获得六次罚球机会。

  郑蕙云两罚两中,钱薇娟两罚一中,刘君仪两罚一中,宝贵的四分最终确保中国台北队以七十三比六十二战胜日本队,获得本届亚锦赛季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