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女篮锦标赛中国台北队战胜日本队获得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6月26日电(记者刘宁 朱峰)73:62,随着裁判员的终场哨响,中国台北队战胜日本队,获得第二十一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季军,搭上了开往2006年巴西世界女子篮球锦标赛的“班车”。

  速度为王!快攻成为中锋匮乏的两支队伍本场比赛主要的进攻方式。日本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试图用快打乱对方阵脚,在本届亚锦赛涌现出来的明星大神雄子凭借快速突破从比
赛一开始就给中国台北队制造了不少麻烦。

  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大神雄子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的传球失误葬送了日本队翻盘的最好机会。在第四节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一度以9分的优势领先对手。关键时刻,大神雄子一度上演“单骑救主好戏”,强行突破中国台北队的防守连得6分,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但她在关键时刻的失误使得日本队的努力前功尽弃。

  日本队主教练荒顺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给了大神雄子很高的评价:“每次新闻发布会记者都要提到大神,她是我们队中的得分后卫,是球队进攻的发起点,我想她将来会成为亚洲出色的得分后卫。”

  同年轻的大神雄子相比,中国台北队的组织后卫钱薇娟则表现得更加成熟,她更好地融入到了全队的攻防之中,真正起到了一个球队核心的作用。当大神雄子在第四节开始阶段掀起日本队反攻狂潮时,正是钱薇娟稳定了队友的情绪,遏制住了对手的反扑。

  赛后,中国台北队的主教练洪玲瑶表示,中国台北队打日本队有心得,能够进入世锦赛是实力的真实体现,“我们实力一直就不输日本队,在过去的比赛中,我们对她们保持了很好的战绩。我们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要感谢老队员在关键时刻的带头作用,尤其是钱薇娟”。

  全场比赛,大神雄子为日本队贡献了15分,中国台北队的刘君仪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并抢到了2个篮板球,钱薇娟为中国台北队贡献了15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