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青赛特写:东道主猝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6: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2名球员轮番上阵 12轮点球决出胜负

  荷兰队的约翰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要第二次站在罚球点前。

  对于被拖入互射点球的事实,荷兰主帅德哈恩直到赛后还耿耿于怀。在他看来,荷兰队已经打得足够出色。虽然上半时开始不到1分钟就被尼日利亚先入一球,但下半时开始同样
不到1分钟,弗拉尔就为东道主球迷送上扳平比分的进球。自此以后,1比1的比分死死定格在记分牌上,直到点球大战的来临。

  用德哈恩的话来说,这是一场“从没见过的点球大战”。荷兰的约翰第一个站在罚球点前,命中。在他身后,双方球员在三轮点球下来后弹无虚发。直到第四轮,进球的链条终于断了,而且一断就是成对出现。先是荷兰队克鲁斯的射门被挡出。可还没等他回到中圈站稳,门将弗梅尔已经将阿图勒瓦的射门挡在门外。

  五轮过后,双方战成4比4,比赛进入一轮定胜负阶段。此时,全场荷兰球迷都惊出一身冷汗。第六个为荷兰出战的埃曼弗隆的射门势大力沉,却直接轰在门梁上弹回场内,尼日利亚门将瓦恩泽金乐得像已经赢得比赛。可他高兴得太早了,队友阿德杰这回干脆放了个冲天炮,他不得不再次回到球门线上接受命运的挑战。

  七轮、八轮……十一轮,包括守门员在内,两队场上的22名球员都到罚球点前转了一圈,都带着如释重负的表情离开。由于门将的判断越来越准确,双方球员的射门也渐渐刁钻起来。最漂亮的射门,竟然来自尼日利亚门将瓦恩泽金。面对弗梅尔,他一个假动作晃倒对手,随后搓出一记漂亮的勺子球,惹得全场荷兰观众一时集体倒戈,送上雷鸣般的掌声。

  9比9,十一轮点球大战过后,荷兰的约翰再次站在罚球点前。根据规则,场上球员轮过一遍后,点球大战必须重按第一轮的顺序继续下去。这回,约翰已经没有了首次主罚的兴奋,随意的一脚射门被瓦恩泽金轻松扑出。随着塔伊沃罚入最后一球,尼日利亚终于跻身四强。看着对手欢呼雀跃,荷兰球员在中圈附近倒下一片……

  本报记者 彭浩(本报今晨专电)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