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2008奥运会口号今晚揭晓 吉祥物作最后修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今晚将见分晓。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透露,奥运口号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经过反复斟酌,在综合了语言学专家、文字学专家、奥运专家以及外国在京专家和国际公关公司的意见后最终敲定的。而从海内外征集来的21万条民间作品“全军覆没”,没有一条与“中标”口号完全相同。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从今年一月一日至三十一日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后,共收到应征作品二十一万条。

  而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和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自去年八月启动,到交稿截止日期十二月一日止,共收到有效作品六百六十二件。这些作品经过专家的初评、复评和长达几个月的认真修改、评议,目前已进入最后的修改阶段。如进展顺利,计划将于今年的八月份对外公布。

  法制晚报的消息说,今晚8点,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5个频道将现场直播奥运口号的发布仪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