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品味“和平之战” 不一定有硝烟但一定有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33 今晚报

  今晚,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将上演人们期待已久的“和平之战”,这是有着26年交情的陈忠和与郎平在各种比赛中首次以对手的身份相见。

  1978年,郎平成为中国女排的主攻手。1979年,陈忠和成为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从1979年起,他们共同经历了中国女排四夺世界冠军的辉煌。当中国女排第五次夺得世界冠军时,郎平与陈忠和都已成为教练员。1985年,郎平退役。1986年,陈忠和回到福建,任福
建女排主教练。

  1995年,远在美国的郎平在中国女排处于低谷的时候毅然回国,勇敢地挑起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重担,她到任后选择的第一位助手就是陈忠和。从那时起,他们度过了共同奋斗的三年。陈忠和看到了一个比做运动员时还要拼命的郎平。也正是在陈忠和的帮助下,郎平带领正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排走上复兴之路。应该说,有着曾经辅佐袁伟民和郎平两代主帅的经历,让陈忠和受益匪浅,这些都为他日后成功地率领中国女排站到世界之巅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1999年,由于身体原因,郎平离开中国女排帅位,开始了她在异国的漂泊生涯,而陈忠和继续留在中国女排任助理教练,当时中国女排主帅是胡进。2001年,当陈忠和成为中国女排新一任主帅时,郎平已带领意大利摩德纳俱乐部队夺得了意大利冠军和欧洲冠军。

  2005年,先后夺得世界杯赛和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在陈忠和的调教下,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之一。郎平在几经考虑后,终于接过了美国队的教鞭。中美女排都期待着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新的辉煌。

  展望今晚的比赛,两位交情很深的主帅有着一致的观点,那就是中国队会胜。郎平说:“与中国队这样的强队交锋,能让美国队长长见识,看看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是怎么打球的。”陈忠和说:“我对战胜美国队一直都是信心很足的。不过,美国队现在刚刚重新组建,什么水平我不很了解。”今晚的“和平之战”,观众们要看郎平如何调动她的美国队球员,要看陈忠和如何指挥他的中国队球员打出更加出色的进攻。

  “和平之战”,不一定有硝烟,但一定很有味道。(本报宁波北仑今晨专电)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