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梦想在北京 京港明星与市民同场体验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王文韬)一场连夜的透雨暂时赶走了京城连日的高温天气,也为26日参加在北京市房山体育场举行的“2008梦想在北京”——京港明星市民运动会的260位来自香港、北京的文体明星和200个北京市民家庭送上沁人心扉的凉爽。

  此次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所在地、素有北京根祖文化发祥地之称的房山区举行的这一体验式运动会,是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曾志伟、谭咏麟、黄日华等领衔的香港明星足球队进入运动会现场,小雨中的北京市民情绪立刻高涨起来。奥运口号和自己崇拜的明星的名字一起响彻在运动场上。而紧接着的明星足球表演赛令运动会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随后,参赛的京港明星、奥运冠军和北京市民们一起“客串”2008年奥运健儿,共同参加了田径、趣味体育、拉拉队等竞赛项目。北京市民唐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从40多公里外赶到现场。她告诉记者,与有关北京奥运的活动,她只要有可能,就会带着孩子参与,她希望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让孩子感受奥运的同时,感受社会的变化。

  曾在香港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扮演郭靖的演员黄日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时间的临近,北京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让所有中国人期待,能参加这样一个普及奥运文化、感受奥运魅力的活动让人感到自豪。”

  司女士是一位在北京工作的香港人,平日就喜欢运动的她对北京奥运会更是充满渴望,她说:“我很庆幸自己身在北京,我能感到越来越浓的奥运气氛和奥运给北京带来的变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2008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