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载亿渔1号”船长痛斥日本政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5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宜兰消息:因船只机械故障,漂流进入日本“经济海域”内遭扣押近1个月的苏澳籍渔船“载亿渔1号”,被日本法院宣判处以200万日元罚款后,25日下午返回苏澳港。船长王文聪说,日方态度不友善,逼他盖下200多次手印的文件,人船也无故被扣押20多天,没有天理。

  王文聪及8名船员下午2时15分左右,驾驶着“载亿渔1号”渔船缓缓驶回南方澳渔港后
,王文聪的妻子陈春贵及三个女儿随即上前,家人紧紧地抱在一起。

  王文聪表示,在日本遭扣押期间,日方态度很不友善,一直没有让他们说明或辩解的空间,更要求他盖下200多次手印的文件,反正就是要他认罪。20多天来,他与船员食宿不安稳,没有一天好过。

  由于“载”船只有王文聪一人会驾驶,自从23日被释回后,两天来在回程的海上途中,几乎没有睡觉,喉咙无法发声,没有办法回答媒体所有问题;家属希望今天上午10时,于苏澳区渔会再正式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载亿渔1号”船于5月26日因船只故障,漂流进入日本“经济海域”内,遭日方以“涉嫌越界作业”为由扣押渔船,并要求400万日元的担保金,家属无力交付;当时船上除有王文聪外,还有2名越南籍与6名大陆渔工共9人。

  6月16日,日方正式起诉王文聪,释放“载亿渔1号”船及其他船员,并要求王文聪家属派人前往日本驶回,但陈春贵坚持王文聪与渔船要一并释回。至于要如何面对近6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王文聪说,他现在没有想那么多,以后再做打算,但很感谢各界的帮忙协助,才得以回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