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成功15代孙迁回金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5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金门消息:郑成功15代孙郑愁予及夫人余梅芳,24日搭乘客机抵达金门,接受金门县长李炷烽颁赠的金门县荣誉县民证书,随后办理户籍迁入金门金城镇的手续,落户金城镇北门里珠浦北路五巷十二弄六号前石井郑北海祖厝,并前往夏墅延平郡王祠祭祖,郑愁予说,“我是属于金门的。”

  郑愁予本名郑文韬,曾任教于美国耶鲁大学,是享誉海内外的当代诗人。郑愁予的先
祖出自福建省南安县石井镇,为明延平郡王郑成功的十五代裔孙。据悉,清初郑成功与戚继光的后裔受清廷招募移徙河北,因此,郑愁予于1933年在山东济南出生,定籍河北宁河。

  郑愁予说,以前到金门,停留在游览风光、饮宴上,如今成为金门人,希望有更多时间观察金门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水,为金门的文化奉献力量,也希望实现与厦门直航的金门,能成为两岸和平交流的平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